DSC_3760.jpg  

 

        記得前一陣子大陸(三聚氰氨)毒牛奶事件剛剛爆發時,國內第一個勇於承認的廠商就是金車伯朗咖啡,並迅速下架相關廠品,在當時一切未明的狀況下,會主動伸出脖子出來讓嗜血如命的台灣媒體咬上一口,只能說金車企業真的很有Guts(膽識)*~~後來證明金車企業的作法正確,不但平安度過毒牛奶事件的風波,而且在消費者心中有大大加分的效果。

        最近從網路上知道宜蘭員山鄉有座金車酒廠和金車蘭花園,而且有開放給遊客參觀,所以這週末回宜蘭埽墓之餘,來一趟金車酒廠&蘭花園之行也不錯。金車酒廠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326號,就是從宜蘭走7號省道往太平山方向,過員山市區後不久就可以看見右邊的金車酒廠和左邊的金車蘭花園招牌了。

        原本以為最近才對外開放的金車酒廠是一個私房景點,沒想到週末一到此地才發現人滿為患,尤其是一輛輛從台北來的遊覽車,載著大批的遊客將此這裡塞的滿滿的~~廢話不多說,我們先到酒堡品嚐免費的噶瑪蘭威士忌(Kavalan Whisky)

        金車威士忌酒堡外觀,可以知道金車是以噶瑪蘭(KA VA LAN)作為威士忌的主要名稱。一樓是販賣部和品酒的地方,二樓則是金車伯朗咖啡廳,左方則是稍後會參觀的威士忌酒廠。

DSC_3750.jpg  

 

        ▼ 我們剛好遇上品嚐免費的噶瑪蘭威士忌(Kavalan Whisky)的時段,二話不說~~馬上就座。等待威士忌上桌的空檔時間,會有當地員工來介紹噶瑪蘭威士忌的歷史及品酒的方法,無聊之際~~小寶當然是玩玩桌上杯子裡的冰塊喔。

DSC_3765.jpg  

 

        ▼ 小寶我還小~~爸爸不讓我喝噶瑪蘭威士忌~~

DSC_3767.jpg  

 

噶瑪蘭威士忌上桌了!!~~怎麼才這麼一咪咪~~雖然蠻順口的,實在是太少了。

DSC_3778.jpg  

DSC_3784.jpg  

 

        ▼ 想多喝點請到販賣部報到,這裡有賣噶瑪蘭威士忌禮盒,一大一小共NT2400元。

DSC_3788.jpg  

 

        ▼ 酒沒喝夠,還是到威士忌酒桶前拍一張吧~~

DSC_3794.jpg  

 

        ▼ 之後就到隔壁的酒廠參觀威士忌的製造過程吧,酒廠牆上的海報有對威士忌做詳細介紹,旁邊的酒桶上也放有威士忌的原料麥芽&小寶。

DSC_3800.jpg

DSC_3801.jpg

 

        ▼ 一路走過中間的走廊,依序會見到糖化槽、發酵槽、蒸餾器等製酒設備,最後就是堆放威士忌的酒窖~~

DSC_3824.jpg  

DSC_3819.jpg  

DSC_3826.jpg  

 

        對於以前只能從書本上得知的蒸餾酒製作方法,來一趟酒廠參觀後,可說是大開開眼界。雖然金車酒廠剛剛設立不久,還是缺乏老酒廠的那種味道,但對於金車企業願意投資大筆的金錢,在宜蘭建造威士忌酒廠,踏出「百年酒廠的第一步」這個信念,還是要給它鼓勵鼓勵~~這才是愛呆丸的表現,李共丟唔丟ㄚ~~”

        最後到金車酒廠附近的金車蘭花園參觀,裡面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蝴蝶蘭,假日同樣吸引著大批的遊客,喜歡拍照的我又拍了不少張的蘭花照片喔~~

DSC_3836.jpg  

DSC_3885.jpg  

DSC_3846.jpg  

DSC_3838.jpg  

DSC_3852.jpg  

DSC_3880.jpg  

DSC_3865.jpg  

DSC_3867.jpg  

DSC_3863.jpg    

DSC_3871.jpg  

DSC_3878.jpg  

 

▼ 照片集錦

DSC_3886.jpg  

        [後記] Guts(膽識)*這個單字,我會認識它是因為在科學園區工作時,如果同事(或老闆)有擔當有膽識的話,就會說這個人很有Guts”。沒想到過沒多久,就在電視上常常遇到這個單字,算是當時超夯的用法。就像現在最流行的,當然就是瑤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