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十八相送

 

        自從小寶約1Y時學會bye bye之後,他都覺得88是個好玩的代名詞而已,所以人家跟他說88,他就會舉起小肥手,跟人家88,當然他的88姿勢也有演進史,從手舉起來後由後往前推下的88,很像打太極一樣推你一把,簡稱"太極bye"(A~別想歪囉);到輕輕左右搖晃的88,幾乎冷淡到了極點,簡稱"冷冷bye";再到有一次我弟要離開時教他的,麻吉大哥最流行的兩手快速交叉的舞步,簡稱"麻吉bye"(A~你又想歪囉);當然小寶目前還不會用兩隻手的麻吉bye,但是單手揮動熱情的程度,讓你就會覺得跟小寶88有種快樂的感覺。到目前為止小寶都還維持在"麻吉bye"的階段中;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新招出現就是了。

        大約從1Y 2M開始他似乎知道88就是某人要離開他了,但這一切都還好,只有小小的靠腰一下,反正娘還在身邊,馬上又恢復調皮的本性,在家裡大肆的肆虐把能拿下來的,全部拿下來,可以往上爬的,即使腿短也要努力不懈的往上爬(娘心裡想,長大後如果把這個精神用在學習上,不知有多好)。

        到上星期開始(約1Y 3M),爸把早上要出門去上班的時候,這時候爸把當然要來個親親+88,他居然大哭的要跟著爸把一起出去,不讓他出去,會哭的跟什麼一樣,爸把心裡這時一定覺得哇~老爸出門賺錢養你,真的值得了啦!所以每天早上都要來這麼一場十八相送,送爸把到樓下開車上班去,小寶心裡就甘願的回家不再哭鬧了!原本我以為這種情形只是爸把的專利而已,必竟是爸把賺錢在養我們嘛~A,不是啦!是爸把跟小寶相處算是第二久的(第一當然是娘啦,24小時都在一起咧),感情當然比其他人好。結果有一次一位媽媽以前的同事,約一個月中午會來找我吃一次飯,開心的聊完天吃完後,她要離開時,小寶這十八相送的戲碼又出現了!A~那安咧!我同事不是林志玲咧!小寶你別搞錯啊!後來樓上的阿姨、我的朋友、小寶姑姑,任何只要在我家出現後要從我家大門離開的人,小寶都會來這麼一場"十八相送"兼向他娘來個"麻吉bye><…

        其實小寶是個外向的孩子,他很喜歡出去外面玩,所以他以為別人要出去不帶他出去玩,真是太對不起他了,所以只好大哭來表示他的不滿。(為娘的猜想應該是這樣吧,不然任何人來,他都跟他娘來個"麻吉bye",為娘的心裡很受傷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