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請了假跑去台北馬階做了高層次超音波,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看baby的各項器官是否長的完整,通常都是在做一般產檢時,醫生有發現異常才會再請孕婦再去做更深入的高層次超音波,不然如果一般檢查正常的話,基本上是不用花錢做這個項目的,台北馬階費用是NTD 2,650.

 

        介紹完正常去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流程後,那你們就會問為什麼我們自己花錢做咧?其實理由很簡單,前陣子的一個新聞,媽媽產檢都OK,但是生出只有3根手指頭的小baby,很明顯的醫療過失,雖然新竹的曾醫生很有名,但是我們還是要再找一個醫生看看,做到double comfirm的工作,這就是我們要花2650去做的目的,不然生出有問題的小朋友,照顧所花的錢錢可是2650的好幾倍。

 

        講了高層次超音波的原理與我們花錢的理由,坐了未來爸爸、媽媽列車的我們才發現,很多同一班車上的爸媽都跟我們有同樣的想法,所以連台北馬階的預約都超難打的,我想應該是現代人都生的少的關係吧~~

       我們約PM3:30從新竹出發,遇到一點小塞車,約PM5:00初到了台北馬階,馬階有停車場,一個小時要60元喔,有點貴,不過大頭說,有地方停就要感謝啦,說的也是啦。停好車後問了服務台,在馬階遶了好久才找到位於舊大樓6樓的衽裖中心,可能是舊大樓的關係,指示標很不清楚,我們找了半個小時才找到,位於6樓病房最角落的一間用病房搭起的衽裖中心,很像是以前每次到大考時,我們就會臨時在會場搭起小攤販賣起飲料的感覺,反正就是看不出來這是連預約都很難的衽裖中心,每次預約只接受6-7位喔~~

      前面跟一般產檢很像,要驗尿糖跟體重,接下來要做內診,喔~~這是我沒想到的,說是要量子宫頸的長度,來判斷早產的可能性高低,這是由技術員做的,後來醫生才會進來,跟做產檢很像只不過會再細一點,我們先看了血流量,再來醫生會一一跟你解釋要檢查的項目,小腦、大腦、心、肝、胃、腎...都會一一照給你看,老實說,我也看不懂那是什麼因為都是一團黑黑的,還會照心室,後來我跟大頭說,要是沒有一點基本常識的人(像我),來看這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基本上心室要有4個這個基本常識在遙遠的記憶中好像有這麼一回事,要不是大頭國中讀的好,我去只是當個點頭狗一樣,嗯嗯嗯的帶過了吧。

        其實內臟看不懂沒關係,外觀這個大家都可以理解了吧,手、腳指頭一定要各有5隻,醫生會一一數給你看,賓果有5隻,不是老虎5隻喔,有點冷的笑話,再來看男女生,是弟弟,大頭又說了一個更冷的笑話,問醫生說,小鳥的大小算大還是小,醫生跟我都笑了出來,這應該不是老爸要擔心的問題吧~~後來跟醫生聊了才知道,小朋友在媽媽的肚子裡就會勃起喔~E~~小小孩就這麼色~~

        我們約做了45分,醫生一直誇小朋友說很配合,要不然一般要做1個小時到1個小時半,希望生出來之後也這麼配合老爸老媽的生活才好。

        最後他給了我們兩份報告一份是要請我們帶回去給產檢的醫生,一份他用來解釋剛剛所做的各項檢查的結果,一堆數據,又是英文,反正有大頭在那裡跟他check,我也省事,大頭發揮了做工程師的本事,check data他最強,問了不少問題,還談到統計學的分配的觀念跟機率的問題,哇咧~堵到澳客。反正結論就是一切正常OK啦~~這就是我想聽到的答案!

 

共有人點閱過此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