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45.jpg  

 

        從 "上巴陵" 再往拉拉山神木區還要約7km,在入口的前2公里處變為單線道,所以禁止中大型車輛進入,在旺季期間,有許多小黃在此賺外快。一路邊走邊玩到了拉拉山生態教育館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這裡並沒有供應餐點,所以在出發前老婆就已經準備好愛心三明治,準備好在這裡野餐了!!

DSC_1140.jpg  

 

        在神木區的停車場前也有種了幾顆櫻花樹,目前的櫻花正盛開著。從入口處到巨木區要750公尺,約15分鐘。

[吉野櫻花]

DSC_1133.jpg  

 

剛開始的道路是寬大又平緩的,非常的好走!!

DSC_1148.jpg  

 

在途中看到在路邊有用鐵條和石頭所做成的牆,因為後面有乾涸的小溪,所以我們猜這牆的作用是雨季時防止小溪的水沖到路上來的。

DSC_1176.jpg  

 

到巨木區前有一棵大樹,樹幹上長滿了許多其他的植物,簡直是另一個小生態圈,所以在大樹邊也有告示牌來講解。

DSC_1155-1.jpg  

DSC_1155.jpg  

 

[盤根錯節]

DSC_1163.jpg  

 

        開始進入巨木 (Giant Wood) 區了,以前我們叫年紀很久的大樹叫做神木,但這裡把它叫做巨木,其實都是一樣的。整個巨木區總共有24顆巨木,這一次我們只看了其中的16顆 (詳見下集),很難的在這麼短的距離內可以看到這麼多大樹,所以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走走。

DSC_1186.jpg  

 

[老婆在2號巨木前做出阿美的兩個招牌動作]

DSC_1186-1.jpg  

 

在看完1~4號巨木後有一休息的地方,小憩一下,接下來就要開始爬山了。

DSC_1207.jpg  

 

這裡的步道做的非常的完善,雖然有時坡度頗陡,但還是蠻好走的!!

DSC_1219.jpg  

 

雖然名義上有26顆巨木,但在路邊還是有許多其他的大樹!!

DSC_1218.jpg  

 

春天到,萬物欣欣向榮,所以許多的植物嫩芽開始生長!!

DSC_1167.jpg  
DSC_1250.jpg  

DSC_1178.jpg  

DSC_1264.jpg  

 

在步道邊仔細的觀察可以看到許多的昆蟲,我們甚至有看到一條小蛇,所以在山裡還是要小心注意的!!

DSC_1342-1.jpg  

 

[路邊小溪及石頭上的青苔]
DSC_1235.jpg  

 

[死亡與新生]--在路旁看到幾棵的大樹倒下,但在根部卻長出新的枝芽!!

DSC_1337.jpg  

 

        我們逛了一小圈,邊走邊拍也花了兩了多小時,因為不是旺季,所以遊客不多,最適合喜歡清靜的人來這裡了。上巴陵的民宿與旅館不少,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在這住一晚,相信山裡夜晚天空和朝陽的景色一定會更棒!!

DSC_1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