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501.jpg 

 

[汝汝亂亂說] 2011/1/14 幸福的原因

最近我們單位來了一位新主管,

剛來第二天就把我們的小leader搞哭了,

後來得知原因是因為她說話的藝術有待加強,

我本來沒有深刻的感受,因為我身處在不同分公司,

還替新主管解圍認為她應該是,

從她熟知的領域到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

所以還有一段適應期的問題。 

之後又跟新主管開會,才發現她的問題所在,

 

1. 斷章取義

常不等我們把事情說完就直接下她個人的結論。

也因為這樣,同一件事她老是搞不清楚方向,一問再問,

就一件簡單的事情,像老鼠跑圈圈一樣永遠沒有終點。

我們變成小老鼠了~

 

2. 新官上任三把火

因為這三把火,說話口氣常會人身攻擊,

例如:你們懂~~~巴巴巴之類的嗎?

我們常回她的一句話是:就是因為不懂才要學,

她又會說:你們學的完學的會嗎?

我終於知道小leader哭的原因了~~我也好想哭~

 

3. 孤芳自賞

總認為她自己的認知才是對的,

我們在她還沒來之前所做的努力,全是一堆垃圾,

批評的一無是處的感覺。

原來我們之前在垃圾堆裡打轉而不自知~唉~

 

4. 向上管理

對老闆必躬必敬,對下屬口氣嚴厲。

最經典的事,我們跟她說目前工作的目標(之前與大老闆訂好的),

新主管又質疑我們做事的正確性與合理性,

結果我們在大老闆都在的場合求證大老闆,

大老闆說沒錯時,她馬上改口說對!沒錯!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的話瞬間成為屁話~消失的無影無踪~

我對這位新主管的行為沒什麼看法,

只覺得他人身攻擊這點讓人很感覺不受尊重,

 

其實新主管剛來第一天,我們Team一起吃飯,

我有問她為什麼要從前公司到完全不同領域的公司,

她的回答是:因為之前工作日夜加班,再加上媽媽生病了,

她想要過正常一點的生活,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其實我也是因為家人生病過逝,才體認到工作只是賺錢的工具,

要多花一點時間陪家人才是重要的。

 

要是年輕氣盛的我,可能會受不了這樣的人,

現在我雲淡風輕的看這件事,

也因為她讓我重新體認到我有多幸福,

昨天我還跟大頭說,謝謝你讓我還可以選擇我想要做或不想做的工作,

我是幸福的,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能選擇,

 

大老闆對我工作態度的評語是:

工作不積極,又愛亂請假(從內幕消息得知)

我個人對這句話的解讀是:

對家庭很積極,只要是家庭活動的事,請假是一定要的。

我很高興我沒有違背我當初要再次投入職場的初衷

以家庭為重,工作只是陪襯的角色,

大老闆對我工作態度的評語就是我為什麼感覺幸福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