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50.jpg 

 

        最近新竹市政府大力推展觀光活動,尤其在靠海的南寮,除了沿著南寮海岸而行的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最近在南寮舊漁港區,蓋了幾座地中海型式的建築。藍色與白色所組成建築外觀,富有濃濃希臘愛琴海的浪漫風情,因此成為最熱門的外拍景點,尤其在週末假日時段,這裡可說是遊客如織。

        身為在地人的我們,當然不會在假日跟外地的遊客來這裡人擠人。這禮拜選擇一個好天氣的清晨,趁著上班前夕,獨自一人起一個大早到南寮來晨拍。來南寮晨拍最大的好處除了人很少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早上往西邊方向是順光,西邊整個天空都是藍色的,相信藍色天空配上藍白建築,會是一幅很棒的照片。

        今天不到六點就起床,秋天的太陽起來的特別慢,沿著往南寮的路上,金黃色的陽光才剛從雲層中慢慢散發出來。很久沒有這麼早出來活動,特別有清新的FU~~此時外出的人們,不是出來買菜的歐巴桑,就是準備坐公車的學生,早上所感受到緩慢的步調,跟以往所認識的新竹完全不同!!

        不到七點就到南寮漁港停車場,整個停車場就只有我一輛車,真是讚~~愛怎麼停就怎麼停,完全沒有以往擁擠的感覺,只有少數早起的居民來這裡散步。其實今天來的時候還是太早,一開始天空還沒有很藍,過了20分鐘後才是最佳的時刻,這次在鏡頭前特別裝上CPL偏光鏡,準備來拍個藍到暴的天空。

 

▼ 早上來這裡散步居民的剪影照

DSC_2445.jpg 

 

▼ 愛琴海風情的鐘樓--三連拍

DSC_2455.jpg 

DSC_2456.jpg 

DSC_2462.jpg  

 

藍到暴的天空

DSC_2468.jpg 

 

你相信這是在新竹南寮嗎??

DSC_2471.jpg 

 

連這裡的廁所都這麼漂亮~~

DSC_2477.jpg 

 

        ▼ 南寮舊漁港水塔。採文藝復興復興式圓頂做為主要特徵,利用西洋古典與漢文化風格的柱礎、柱頭,格具風味。

DSC_2492.jpg 

 

        ▼ 遊客服務中心。這棟是整個南寮漁港最高的建築,裡面可以搭電梯到最頂層,視野超棒的~~可惜今天來的太早,要九點以後才開放。

DSC_2483.jpg 

 

▼ 再來一張望遠端的鐘樓

DSC_2490.jpg 

 

▼ 貝殼表演台

DSC_2493.jpg 

DSC_2495.jpg 

 

▼ 愛琴海型風車,搭配上乾乾淨淨的背景,真棒!!

DSC_2513.jpg 

 

▼ 愛車入鏡喔~~

DSC_2521.jpg 

 

▼ 照片集錦

DSC_2522.jpg 

 

        拍完一圈時間還沒八點,一大早就做這麼有意義的事情,感覺真好~~吃完早餐準備上班了。早睡早起似乎比晚睡晚起來的有意義,看來作息要好好調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