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51.jpg 

 

前一陣子有一個很冷、很冷的冷笑話:你家的飯是誰在幫忙添……是爸爸?是媽媽?還是小寶?答案都不是~~正確的答案是飛龍,因為"飛龍在添(諧音:飛龍在天)",夠冷吧~~~~恰巧最近在網路上發現新埔有一個叫做飛龍的步道,那豈不是要來走一走。

        秋天的新埔,最有名的就是新竹九降風的柿餅節,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會抽空來新埔拍拍客家農村前曬柿餅的盛況,搭配當地演員級的柿餅婆婆,構成一幅超芭樂的美景。下次有機會,找個時間跟喜歡拍照的同事,再來新埔拍拍柿餅節的活動吧!!

        新埔飛龍步道起點在三聖宮附近,從新竹出發到新埔走118縣道,過霄裡橋後馬上左轉竹19,約2公里就到三聖宮的停車場。新埔飛龍步道是由好幾個步道所組成的,建議朋友來這裡前先做好功課(因為這裡的地圖 & 路標都不很清楚),免得到到山裡遇到岔路會不知所措。

▼ 不太實用的地圖

DSC_2250.jpg 

  

        將車車停在三聖宮停車場,開始今天的行程。我們這次走逆時針方向,走進香古道à迴龍古道à飛龍步道後回三聖宮。

DSC_2136.jpg 

 

        從停車場旁的小路就是進香古道的起點,剛開始走在一堆石頭路上,路跡並不明顯,感覺是前一陣子大雨所形成小溪的河床,走一小段後才找到進香古道的入口。進香古道前半段並不好走,沿路都是很陡的上坡泥土路,背著小寶走這一段還真不輕鬆。之後坡度漸緩,而且地上鋪著大大的鵝卵石,古意盎然。

DSC_2146.jpg 

 DSC_2158.jpg

 

進香古道上的蓮華神木,這是10株共生的相思巨木,非常特別。

DSC_2149.jpg

 

上坡的路終於走完,遇到岔路後選右行,開始走迴龍古道。

DSC_2165.jpg 

 

▼ 迴龍古道是這裡最精華的一段,沿途坡度平緩,非常輕鬆自在。

DSC_2170.jpg 

 

        附近就是陸軍的訓練基地,我們走在迴龍古道時,不時聽到遠方傳來陣陣的槍砲聲(老婆原以為有人在這裡放鞭炮哩),原本這是陸軍行軍的路線之一,所以沿途有軍方所遺留下來的路標。

DSC_2174.jpg 

 

▼ 迴龍古道其實和國軍軍事訓練場平行,最近的地方可以遇見軍方的高牆。

DSC_2178.jpg 

DSC_2179.jpg 

 

▼ 古道旁盡是滿滿的芒萁。

DSC_2182.jpg 

 

▼ 迴龍古道上可以俯望新埔農村美景。

DSC_2191.jpg 

 

▼ 大伙坐在廢棄的國軍訓練器材上,休息一下,順便拍一張全家福。

DSC_2204.jpg 

DSC_2206.jpg 

DSC_2217.jpg 

DSC_2232.jpg 

 

▼ 迴龍古道的終點有一個休息站,這裡有些運動器材(呼拉圈)可供登山客使用。

DSC_2235.jpg 

 

        下山走飛龍步道回三聖宮,比起進香古道,這個步道好走多了,沿途都是木頭的階梯路,看來我們選的路線是正確的,上坡硬陡下坡易,從山上不到30分中就到三聖宮了。這次我們只走右半部份,下次有機會從飛龍池走一整圈吧。

DSC_2243.jpg 

 

     照片集錦

DSC_22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