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生坐月子中心

 

相信很多住在新竹縣市的待產婦女同胞們對於惠生坐月子中心一定不陌生,它不是最早在開立,但名聲卻蠻大的一間坐月子中心。

 

其實大家對於坐月子這件事有很多疑問,到底是要給娘家做,或是婆家做,或是選擇坐月子中心,其實要依據你們的情況來考量,我個人的淺見,首選當然是給娘家做,除了金錢上的考量外,孕婦心情上的考量也重點之一,自己媽媽比較熟悉外,也不會有隔合,再加上月子餐是自己吃了20多年老娘煮的口味,比較能接受,老娘也會比較疼惜自己的女兒,綜合各方優點,首選當然是娘家。第二級,個人是投給坐月子中心,優點是小朋友有人照顧,房間跟一切雜事有人打理,而且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但缺點是:錢錢要準備多一點。最後的選擇才是婆家,到目前為止,我的同事朋友中在婆家坐個月子的,沒有一個人說好的,都是一些批評,要不然就是委屈找不到人訴苦之類的話。所以我在懷孕時,就跟大頭商量好了,要去坐月子中心,錢再貴也要花下去。所以在懷孕3個月穩定後,我們就去評估幾家坐月子中心,但是除了價格比較優惠一點點外,停車方便是大頭考量的重點之一。綜合以上我們就去訂了惠生坐月子中心。

 

有住過惠生人的評價,目前聽到的都是OK的,依我目前住了2個星期的感覺可以分成服務、餐點、清潔這三方面來評比。

 

服務:評價5

1.                每天早上10點及晚上7點會有專人來綁腹帶,另外也會幫忙媽咪們解決漲奶的問題,像我原本也有一顆石頭奶也是她們來幫忙推順的,另如果是剖腹產的產婦,他們也會幫忙換藥。

2.                寶寶照顧,基本上他們會4個小時推來讓寶寶喝母奶,不過仍會依寶寶的需求做調整,當然如果你想要隨時請他們推寶寶上來餵母奶也是可以直接call他們,不過基本上寶寶留在你房間只有2個小時的時間而已,超過時間,他們通常會打電話上來要人喔!

3.                安排一次寶寶洗澡單獨教學,也有如何幫寶寶洗澡的課可以上。

4.                其他雜七雜八的問題都可以問她們,她們幾乎都可以幫忙,像我水腫消的比較慢,跟她們反應後在餐點上就以無鹽料理及中藥來配合。

5.                另也會安排一些課程讓媽咪們來上課,但是老實講,光餵奶時間上就很難喬的剛好有空可以去上,所以幾乎我都沒什麼去上,因為時間都不無法配合的上。

6.                另有洗頭、SPA服務,但是要額外付費或是當初的配套措施有含。

 

餐點:評價4.5

 

        餐點部份,口味是屬於清淡的口感。

1.      茶飲:早上會有一杯補氣血的茶,如果剛住進來會另加七天或五天的生化湯,下午會有一壺養肝茶,但是這一壺如果沒有在晚上前喝完,放到明天早上通常酸掉。

2.      主食:有5餐。3餐+1點心湯品+1補湯。個人覺得早餐不太豐富只有3道,其他中晚餐個人覺得還不錯,下午會有點心湯品,晚上8點多會再有一個補湯。我覺得晚上8點多的補湯根本就吃不下,我都是放到明天早上給不太豐富的早餐加菜,這樣才吃的進去,要不然誰有辨法在晚上7點多吃完,8點多又喝一大碗補湯。

3.      送餐時間:早餐約730,午餐約1130,下午茶約300,晚餐約530,補湯約800,以上是他們送餐時間,但是通常無法在他們送達時就馬上可以享用,常常因為小朋友在喝奶媽媽只好晚點再吃囉!

4.      就我目前吃了兩個星期的坐月子餐,我現在看到老公在吃鹽酥雞,口水還是會直流,每天覺得吃這麼多真的有點壓力,但是為了讓小寶有更優質的母奶,還是努力吃下去,鹽酥雞再見!

 

清潔:4顆星

基本上阿姨每天都會來打掃一次,床單之類的每星期會來換一次,紫外線消毒也是每週一次,看起來整個清潔計劃很OK,但是我還是有看到一支小小強在我房間爬行,個人覺得房間有一股說不出的味道,還有小飛蟲在你有食物的地方飛來飛去,不知道是我個人太挑剔還是怎樣,不過我還是認為可以再加強一下就是了。

 

總體而言呢,只要你原本就有一筆預算要去坐月子中心,那麼惠生在新竹地區,仍然算是首選,只是離開坐月子中心才是你與寶寶抗戰的開始,很難想像半夜小朋友要喝奶喝一個小時,共兩次,我是否可以沒有睡著安穩的抱著他,想到這裡,如大頭說的,好好享受如女王般的生活吧,還剩兩個星期不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