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語言中心的日子,其實並不會無聊,因為有一堆功課要寫,但是來到國外,不免也想要當個觀光客,2004/03/20我跟語言中心的同學唸日文系的台灣人_Humi和看起來“乾扁四季豆”大陸同胞_王丹(註一)一起去倫敦一日遊!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倫敦鐵塔(The Tower of London)(註二)、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註三)、 London Dungeon(註四)、大笨鐘(Big Ben)(註五)、倫敦眼(London Eye)(註六)。

 

        事後去回想我們當天去的那些地方,其實都是賺觀光客的錢來的。貴的要命,但是當下卻覺得,都來到這裡了,不進去一下以後說不定就不會再來了的那種心態,狠下心多貴都要進去,而且還是笑咪咪的掏腰包出來付錢,而且還安慰自己說,多付一次錢就多一次練習英文的機會,真是一舉兩得。現在想起來,那根本就是在亂花錢!被當凱子還當的真開心!

 

        說到王丹,她看起來只有國小生的身材,國外的10來歲的小孩長的都比她高又好,其實她已經20好幾了,那天她所買的票都是兒童票,而且還是外國售票員主動問說要不要買兒童票咧,我們當下可沒有想到這麼不恥的行為,只是他都開口問了,我們只好回答了一句Yes,接下來幾個購票的行程,這種齷齪的行為已經注入我們的心中了,直接說兩張全票一張兒童票,是兩個姐姐帶著小妹出來遊玩。呵!人要學壞只要有例可循,一下子的時間而已。

 

England Tea Time:

 

註一:王丹跟六四學運的王丹沒有特別關係,只是名字一樣而已,而且能夠出來留學的大陸人,不是老爸開軍工廠,就是政府官員,看來怎樣只要是跟政府有關的,一定可以黑到一點錢,讓子女出來留學,我聽過最誇張的是,他們留學的費用,還可以拿回去政府報公帳…..只能說有中國人的地方,貪官污吏到那裡都有。

 

註二:The Tower of Londonà王位爭權奪利造成多位王室成員冤死的地方。最有名的就是愛德華兩位王子在很小就失蹤,其實是死在這裡,兩百多年後才找到屍骨。(Bloody Tower),Tower裡的解說員,都穿這樣的服裝。他還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本來還很開心他不是說從中國來的,結果他後面接了一句我操不爽的-Made in Taiwan,但是那時英文不好也不能嗆回去,那時候,應該說一句“操你老母雞”管他聽的懂中文沒~只是那時沒膽~~

 

 

 

 

 

 

註三:Tower Bridgeà在泰晤士河上最有名的橋,這個是我們今天的觀光路線裡唯一不用錢的!哈!據說船經過橋時,橋面會升起。剛好有一隻船經過,結果並沒開,原來不是每支船都會開,想想也對上面是可以供汽車走的,如果想開就開那麼維持交通是多麼難的一件事,還有橋面上風超大的,王丹還跟我借了衣服擋一下風咧!

 

 

註四:London Dungeonà London最有名的黑暗傑克~晚上專挑婦女下手,已有10多人遇害,至今尚未找到兇手,不過千萬不要來這玩,我們排了1個多小時的隊,花了快600元台幣,結果只是一堆嚇不了人的玩意。

 

註五:Big Benà在英國國會議事塔上時鐘,至於為何叫大笨鐘,有人說是音譯也有另一種說法,想看它的歷史,英文請點擊這裡中文請點擊這裡

 

註六:London Eyeà我們就是坐這個外觀像蛋,號稱全世界最大摩天輪,也是花了英磅12多元才坐到的,從蛋裡看夜景真的很美,可以看到大笨鐘跟國會大廈和泰晤士河的夜景,真的太美了,如果你有去過上海,跟上海外灘的感覺很像,不過到了最高點時,因為風大還會晃動喔,心臟不好的人還是別坐比較好!這個地方離Waterloo地鐵站蠻近的,所以觀光客人很多,我們是早上去買晚上的票才買的到,不然你要當場排隊的話要排 一兩 個小時才坐的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