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13 獨臂奶媽

 

        昨天是獨臂奶媽出現的日子。

 

        因為我們決定要打六合一疫苗,所以在小寶1m46d那天,也就是昨天去國泰醫院打疫苗(註一);因為我掛的是上午診的8號,所以我想會很快看到,所以請老公上班時順道載我跟小寶去醫院。

 

        結果到了國泰小兒科還不到830,連護士小姐都還沒來上班,我還是第一個到小兒科的!左等右等終於看陸續來上班的護士小姐和看病的小朋友們,其實國泰是900才開始看診,是我自己搞錯了,後來去打疫苗時,護士小姐還好心的跟我說以後可以800來掛診可以掛到1號喔!感恩啦!下次知道了!

 

        因為小寶看起來還有點黃(應該改名叫小黃了),醫生叔叔(還是伯伯?)請我們去再去驗一次黃疸,在這裡一定要告訴你們不要在星期一去大醫院看病,人超多的,光要等抽血就要等20多位,要繳費還要等20多位,我就這樣帶著小寶上上下下二樓三樓左手一直扶著小寶的頭,光抽血完等到報告就已經10點多了,在等抽血時還發生一件趣事,有一對新生爸媽帶著小朋友來驗黃疸,手裡提著惠生的袋子,呵!這讓我想起小寶在坐月子中心,第一次外出來國泰驗黃疸時的景像(請參考黃疸指數,小寶住院去),我是他們下一號,我就把兒童健康手冊放在桌子上,等他們離開,結果那位媽媽先是拿了小寶的兒童健康手冊,我就說不好意思,那是我家的,她說了聲sorry後,轉身要離開,結果那位爸爸又來拿小寶的兒童健康手冊,我只能說小寶你的兒童健康手冊真是搶手貨,而他們夫妻倆真是夫妻同心啊~做的事情一模一樣!

 

        接著又等看報告,噹~噹~噹~噹,借錢免還,不是啦,是等~等~等~等,等到小寶都餓了,一堆鼻涕共共流的小朋友,我還是閃遠一點去餵奶室好了!結果就又錯過了小寶的號碼,又等了3個小朋友才叫到小寶,唉,這比後宮千麗要等皇上臨幸還難啊!

 

        檢查結果:

 

1.                小寶皮膚紅疹:醫生叔叔說我給小寶穿太熱了,之前我給小寶穿短袖時,我婆婆一直說什麼小孩沒六月天,一定要穿兩件長袖;這時真恨我婆婆不在場,以後要跟她解釋起來還要花時間想到就累人。

2.                呼吸聲大:這個我在坐月子中心就發現了,但是坐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生,一直說沒問題說長大就會好轉,但是這邊的醫生叔叔說是過敏體質的一個現象,啊~我要聽誰的呢?

3.                陰囊水腫:這是小男生常有的現象不用擔心,醫生叔叔這麼說,其實我是很想問,我家小寶的小雞雞這種大小算大還是算小(我覺得我家小寶的小雞雞,還真的是“小”雞雞),想說他閱人無數,應該可以比較的出來,但害怕聽到不想聽到的答案,還是忍住沒問了!

4.                外觀部份:

身高 59公分(第90百分位):

醫生叔叔還問說是爸爸很高嗎?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很矮嗎!

體重5.4公斤(第60百分位):

醫生叔叔說:吃的不錯喲!

頭圍:40公分(第90百分位):

醫生叔叔說:頭算大喔!心裡OS:這時怎麼沒問說是爸爸頭很大嗎?

 

一切正常可以打六合一疫苗了,接著又是“左等二樓繳費20餘人,右等一樓領藥,橫批:上三樓小兒科找護士小姐打針”,終於搞定後已經快12點了,這時的我沒喝半滴水,跟早餐只吃了我娘自種又澀又不太好吃的小香蕉一根再加上已經抱著小寶快4個小時了,左手臂微微酸痛,下午又抱著小寶出去辦小寶的健保卡,結果還沒辨成(新竹市健保辨事處在空軍醫院裡),原因是我出門前想打電話要問須要帶什麼東西,結果電話一直不通,到了那時才知道要帶證明文件如: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心裡忍不住幹醮聲連連,問了服務人員為什麼電話一直打不通,她還支支吾吾說忙線,我打了10幾分都忙線,我不信,今天早上我再打還是一樣忙線,我想根本就是把電話拿起來不接省事吧,還領這麼多個月的年終,這就是我們現在的政府。重點是我還抱著小寶又花了我一個多小時,這時的左手臂不只是微微酸痛而已了,是疼痛!

 

        到了晚上,我的左手就廢了,獨臂奶媽終於出現了!

 

汝教授開講:

 

註一:新竹國泰打疫苗只有上午診才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