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52.jpg 

 

最近的天氣陰雨棉棉,讓人實在不想出門,

以前送小寶去上學,都會牽著他的手,

陪他一起進教室,再跟他說掰掰~

但有一天實在來不及,

就跟小寶說,你可以自己走進去嗎?

小寶很勇敢的說:可以啊!

所以,我就自己偷懶的坐在車上,

開門讓范小寶自己走進去,

在范小寶快要彎進去巷子裡時,也回頭望了我一下,

我會心的一笑,知道他在等我離開,

他才會進去,所以我就真的離開了;

 

今天,我想陪他進去,因為有棉被,

怕他拿不動,結果他一直堅持要自己走進去,

不讓我跟,心裡有股小小的感傷,

但馬上就又被另一種情緒掩蓋,

小寶長大了,

所以,我一樣讓他自己走進去,

小寶一下車,看我還不走,

我看他在看我,搖下車窗以為他會要我陪,

結果他確說,你走啊~

好吧~不走都不行了~

作香包.jpg
 

最近很多逆倫的案件,不是打阿公阿嬤,

不然就是要不到錢就殺親人的社會事件,

這些案件據統計,加害人的家庭背景不是獨子,

不然就是長子、長孫,被寵壞的小孩,

雖說是這些孩子犯錯,但問題孩子不是一出生就會有問題的,

家庭教育才是主要原因,

那為何以前也是這樣教,就不會出問題,

因為現代人生的少,把太多關愛放注在一個或二個小孩身上,

我個人的感覺是:一堆學不會放手的長輩,教出不負責任又依賴的孩子,

 

我家范小寶當獨子快4年了,也是長子也是長孫,

也有一個溺愛的阿嬤,這麼多高風險因素,

也讓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教養孩子,

但今天范小寶卻自己教了我一次,

是我自己要學會放手了,

所以他今天叫我走時,

我真的不回頭就開車走了,

因為我知道他可以,也一定辨的到。

說說畫畫-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