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3.jpg

 

3/4小寶哥已經發燒第二天了,帶去給一般小兒科診所看,沒有快篩,

所以3/5就轉戰國泰醫院了,小兒科的人還真是爆多,

因為我們很怕小寶得到新流感,所以全程帶口罩,

結果小寶哥還拿著手機照其他新生兒,

我想新生兒的爸媽臉上應該3條線吧~

     

等到范小寶,就跟醫生叔叔說了范小寶的症狀;

說他尿尿會痛,醫生叔叔看完後,

說感冒症狀沒有,驗尿的結果應該是尿道感染,

他建議住院,看有沒有腎臟感染。

 

離小寶哥上次住院是小寶哥剛初生時得黃疸(回顧這裡),

也是住8樓小兒科病房,這次也來這裡報到,

小寶哥執意要拉著小行旅箱,一整個可愛,

護士阿姨們每個都來捏一下,

小寶哥在外人面前可是很愛裝酷的。


就讓你們捏吧~後來護士們叫小寶哥量體重,

他也乖乖站上去量,進去小房間裡看鳥鳥,

也乖乖的躺在床上讓護士玩弄檢查他的鳥鳥,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抽血及打靜脈留軟針

 

在住院前,因為怕范小寶不可乖乖就範打針,

 就先帶他去遠百,買了戰鬥陀螺按耐一下小寶哥,

果然躺在床上的小寶哥,一點害怕也沒有,

護士紛紛說,不要看喔~

沒想到小寶哥全程看著大隻針刺進去他的手臂裡,

只有A~~的一聲,連一滴眼淚也沒有,

被這些謢士阿姨們大大的激賞和讚美,

到是老目我默默的流了一堆眼淚,

就這樣最緊張的部份就和平的結束了,住到病房裡了。

20110305141.jpg  

 

最近很流行一種病毒,就是上吐下瀉,

我娘說她同事也是一堆人得,還去醫院打點滴,

樂樂也得到,同事小朋友一家人也是相同病毒,

醫生很貼心怕交叉感染,所以安排我們住在一位小哥哥腳痛的病房裡,

其實尿道感染最怕感染到腎臟,主要以抗生素治療,

小寶其實沒發燒時,整個人流動力十足,

一會兒模擬雜誌圖樣的姿勢,笑的呵呵叫,

20110307147.jpg

 

連我都也都受他笑氣影響笑了出來,

一會兒要玩湯瑪士,一會兒要玩Anger Bird,

IMG_3448.jpg

 

一會兒要看DVD,一會兒要看書書,

沒錯,我們怕范小寶在醫院太無聊,

IMG_3452.jpg

 

幾乎快把家裡的玩具都搬去醫院了,

就這樣小寶哥一整個開心;

IMG_3456.jpg

 

▼小寶娘:偶是洪榮宏   小寶:看我單眼閉閉功

IMG_3455.jpg

 

倒是住在隔壁床的小哥哥,

一會兒唉啊唉啊的叫,一會兒痛哭的說好痛,

小哥哥因為跑了1600公尺,腳踝發炎,再加上感冒,

醫生判斷可能是病箘跑到腳踝讓發炎加重,

所以連摸到都會痛,後來痛到打馬啡才讓疼痛減緩,

 

兩相比較之下,小寶哥在這床呵呵笑,

小哥哥在那床唉唉叫,只能叫小寶哥節制一點,

不過小哥哥的爸媽真的是一對性情中人,

第一天晚上小哥哥幾乎痛哭、狂叫、踼床、唉嚎到天明,

我也因為被吵的無法入眠,不小心偷偷聽了小哥哥爸媽的對話,

 

小哥爸說:兒啊(簡稱),看你痛,爸爸心也好痛啊~

爸爸好難過~~哭泣聲+啜泣聲+擤鼻涕聲

小哥媽說:啊~~~~鳴~鳴~哭泣聲+啜泣聲+擤鼻涕聲

小哥爸說:爸爸現在還有能力照顧你,但無法替你痛,

爸爸也很想替你痛,但不能,你要堅強好嗎?

小哥哥打了嗎啡後睡著了~

小哥媽說:小孩的爹,很晚了,你也睡一下吧~

小哥爸說:你看小孩這樣痛,我怎麼睡得著,要睡你睡吧~

我要一直看著他(這樣小哥媽也不好意思睡了吧)

小哥爸說:兒啊,再2分鐘藥效就會起作用囉~

再忍一下…還有1分鐘…還有30秒…


哇~一整個負責任的父母A~到是苦了護士們,

因為小哥爸不到20分鐘就跑去找護士要止痛藥,

整個晚上來來回回不知道幾次,我也整晚沒睡的陪著小哥哥痛,

小寶哥到是睡的不錯。

 

▼小寶:我在玩Wii fit的靜坐,不要吵我~

20110307146.jpg

 

▼小寶:喝~結束!

20110307143.jpg

 

因為假日,所以有些檢查無法做,

細箘、血液培養也是3天,

結果出爐囉!尿液、血液沒有細箘,

所以基本上應該沒什麼問題,應該只是尿道局部感染,

星期一小寶哥照腹部超音波,看腎臟是否有問題,

也是很勇敢+緊張的躺在床上讓醫生叔叔檢查,

也沒問題,到是老目發現小寶身上有起紅疹,

應該是不知明的病毒感染吧~

 

到是小哥哥情況不妙,雖然疼痛在第二天,

在冰敷的加持下,有減緩比較沒有痛哭的情況發生,

但是小哥哥的血液報告裡,說有大腸桿箘存在,

最壞情況會引發敗血症,而且住院要達3個週是確定的,

就在這樣情況下,小寶哥出院了,只能替小哥哥加油,再加油,

下次不要再逞強跑1600了~

(是現在小孩太柔弱還是怎樣,以前我們跑1600好像也沒事)

 

 ▼小寶:我是周杰倫~

IMG_3469.jpg

IMG_3464.jpg 

IMG_3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