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汝汝愛看書] 20101108 最美的奉獻-Yes, you can!

 最近Youtube上流傳一個很感人的影片,

有一天朋友寄了這封mail連結給我,

我看完後除了感人淚水流下來外,

也沒有任何動作轉寄給其他人。

這份感動就停留住了。

 

因為公事,我常要做高鐵去台北,

光坐車時間+坐捷運,大約要花1個小時,

其實不是發呆,就是在讀跟工作有關書,

終於有一天,我不想再浪費生命在坐車上了,

至少來讀點什麼,又可以跟工作沒有關係的書,

跑去高鐵站的書局,看了看;

發現了上次在Youtube看到的感人的影片出書了,

馬上當下就買下來了,

其實這位爸爸是用述說的方式,

來寫這本書,說明一個平凡人也可以創造出這樣大的影響力。

我最喜歡賀特爸爸這一句話,

“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卻踏上了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個父親。

我所做的事,只不過是套上跑步鞋,用輪椅推著我兒子而已。“

 

 這讓我想起好幾年前,我那麼漂亮的姐姐-笨姿,

因為腦瘤,在她離開人世前的一年左右,

也差不多跟迪克一樣不能行動,

那時我以為我所能做的不就是每天去醫院陪她,

跟我娘一起幫她擦澡,幫他刷牙,

幫她拍背、翻身、陪她說話雖然她已經沒什麼意識了…

因為她最愛乾淨,以為付出就能沒有遺憾,

不管別人做了多少,只問自己做的夠不夠?

如果跟迪克爸爸相比,我所做的還是太少。

我想從那時候起,我就變的很愛哭,

一看到感人的人、事、物眼淚就會流不停。


這本書給我的啟發是:

1.       父母親的愛是最偉大的愛,只要是無私的愛,愛可以無限大。

2.       一個生命的開始是多麼的不容易,不小心生命就會消失。

3.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中國諺語,真的可行咧)

4.       美國也有好人;不全是貪婪的自私鬼。

 最近公司在辨workshop,基本上我在幫忙訓練種子人員,

大部份的人對於新知,第一個動作:抗拒,第二個動作:不情願;

笫三個動作:慢慢接受

所以在上課前,我放了這部影片給種子人員看,

本來想引發他們不怕艱難的心,

“Yes, You can.”

當然一開始大家很感動,

但是到了下午感動慢慢消失,抗拒又開始回來了,

所以又回到推行新知的困難重重的難關了,

我也應該對自己說“YES, I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