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1.jpg 

 

        欣賞完美麗的銅鑼杭菊後時間尚早,順便去附近的明德水庫走走。從銅鑼到明德水庫可走72號快速道路往西--> 10.6公里處的頭屋交流道下--> 右轉13號省道後接126縣道就可到達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原名後龍水庫,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後龍溪支流老田寮溪上,主壩為土壩,壩高35.5公尺,有效蓄水量為1470萬立方公尺。目前由苗栗水利會管理,主要供應苗栗地區農業、工業用水,及部分民生用水。明德水庫曾是電影「魯冰花」拍攝地點,一般遊客較少深入清幽景點,即使今天我們來的時候為周末熱門時段,到明德水庫後卻不覺擁擠,反而有一種悠閒的感覺。

        明德水庫全景。左方菊色屋頂的白色建築,是這裡最有名的高檔飯店明湖水漾會館。

DSC_0109.jpg 

 

        ▼ 壩頂風光,壩高35.5公尺,目前為滿水位。

DSC_0110.jpg 

DSC_0117.jpg 

 

        ▼ 明德水庫管理局位於水壩附近,週遭草木扶疏,可花點時間來走走。

DSC_0121.jpg 

 

        之後就驅車到明湖水漾會館旁,準備走吊橋到日新島。沒想到在吊橋前有兩位仁兄,說目前日新島已由政府委託民間經營,要過這吊橋,請先付100先可抵消費,這讓我們想到前一陣子最夯電影海角七號裡的一句名言山也BOT,海也BOT,現在連吊橋也要BOT……想想裡面的東西一定又貴又難吃,最後決定不走吊橋,而在旁邊的觀景台坐坐。

DSC_0125.jpg 

DSC_0130.jpg 

DSC_0137.jpg 

 

        從地圖上可知明德水庫有一環湖的道路,水庫的北面是126縣道,道路離湖邊較近,沿途美景不斷,苗栗縣政府也將這裡設為自行車觀光車道。我們開車經過此路段時,不時看見一些遊客騎著單車悠閒的走在126縣道上,要不是有小寶的關係,還真想租台腳踏車來騎騎。

        在明德水庫底也有一座吊橋,吊橋前方有一觀景平台,可以俯視整個明德水庫美景。

DSC_0162.jpg 

 

吊橋風光

DSC_0159.jpg 

 

        走吊橋後,往上有階梯到一座小廟,我們帶著小寶的推車,那就免了吧。吊橋旁邊有一小路可走到湖邊,從岸邊就可以看見湖裡有許多小魚,因此吸引許多釣客來次垂釣。這裡原有一個觀光碼頭,裡面有一艘觀光遊艇和十幾艘腳踏船,看來是經營不善而荒廢中,也許這裡原本的遊客就不多,要經營這種遊樂事業是很困難的。

DSC_0148.jpg 

DSC_0149.jpg 

DSC_0154.jpg 

DSC_01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