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3.jpg 

 

        這週末因為寒流來襲,所以想到苗栗台中地區的景點走走,想想中部的陽光應該是比新竹來的暖和吧。這次行程鎖定苗栗三義附近的景點,而且不須走太遠(爬山的活動就免了,因為小寶越來越背不動~~),最後決定是三義龍騰斷橋、卓蘭大安溪峽谷、鯉魚潭水庫,這三個地方應該夠走我們走上一天吧。

龍騰斷橋,雖然是苗栗三義地區超熱門&芭樂的景點,但算算也有好幾年沒來這裡,一般遊客來這裡都會順便到附近的勝興車站走走,但我覺得勝興車站已經太商業化,而且每週末一定是擠滿從各地來的遊客,所以這次只選擇到龍騰斷橋。

這週六天氣還冷颼颼的,尤其是新竹,除了氣溫低以外風還特別大,再加上小寶感冒才剛好,本來想說要不要取消周日的行程。沒想到周日老天爺給了一個出遊的好天氣,雖然氣溫低了些但惱人的寒風不見了,換來的是暖活活的冬天太陽,曬起來也是蠻舒服的。到龍騰斷橋,只需從三義交流道下往西湖渡假村方向前進,走在苗栗不知名的鄉道上,沿途都有往龍騰斷橋指示標,開沒多久的車程就到這個知名的景點。

 

先來了解一下龍騰斷橋的歷史吧。這座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氣勢萬千。可惜在民國24年 四月二十一日 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現今,我們還可看到北端的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不論是從斷橋半殘拱口望新橋或是依傍著斷橋的滿山油桐花,都是鐵道攝影的最佳景點。

 

龍騰斷橋旁是以前的舊山線,在這裡轉彎剛好形成美麗的弧線,從照片可知今天是一個出遊的好天氣。

DSC_0354.jpg 

 

這次是第一次帶小寶來這裡,走在鐵路上的他感到非常新奇~~

DSC_0337.jpg 

DSC_0339.jpg 

DSC_0346.jpg 

DSC_0358.jpg 

DSC_0347.jpg 

 

        ▼ 北端的龍騰斷橋有六個橋墩遺蹟,從斷橋半殘拱口可以遠望遠方的魚藤坪鐵橋。

DSC_0368.jpg 

 

        ▼ 舊像中的龍騰斷橋感覺又不一樣了。

DSC_0366.jpg 

 

斷橋旁之魚藤坪鐵橋,以前是舊山線火車行經之路線,可沿著步道下至溪谷跨越魚藤坪溪小橋,眺望整個藤坪溪谷。

DSC_0383.jpg 

 

        ▼ 跨越魚藤坪溪小橋後,可以到南端的4個龍騰斷橋,在這裡可以看見樹藤包覆斷橋的美景,非常特別。

CSC_0387.jpg 

DSC_0406.jpg 

DSC_0418.jpg 

DSC_0421.jpg 

DSC_0410.jpg 

 

        ▼ 從南端往北眺望整個藤坪溪谷,北段的斷橋,構成為很美麗的一幅畫。

DSC_0423.jpg 

DSC_04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