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的松恩峽彎

 

        一早坐火車來到Flam,就已經中午12點了,而我們的Ferry是下午1點多登船。其實這裡就是個旅遊集散地,都是一些餐廳跟賣紀念品的商店。晃了幾圈就放棄了。不過你會發現其實東方人還蠻多的。

 Flam

 

 峽彎Ferry

 

        我們還遇到一團台灣團說!他鄉遇故知,不過他們吃的是餐廰,我們卻是香焦一根跟餅干數片配柳橙汁。其實我們也有去問過餐廳的價錢,但是實在是”祝貴A”,最後還是選擇把帶來的食物啃光,一面欣賞寧靜的風景,偶爾會聽到幾句台語,一面啃著香焦。不過這裡的風景真的美。

 Flam一角

 

 Flam一隅

 

        這個地球一直轉,我還特地照了台灣喔,你們有看出來嗎?

Flam集錦

 

        坐上Ferry一坐就是兩個多小時,原本大家都是搶著把椅子繞著Ferry欄杆外圍坐滿,一位難求咧~~,不到半個小時,日本人受不了風勢太強,紛紛走進艙內,而我們就有位子坐啦,我們旁邊還有一對來自義大利的gay朋友跟我們一樣不畏懼強風的一直待在甲板上。但其實這兩個多小時的旅程,我們卻睡了一個多小時,再美的風景,看了一個多小時也就不過如此了,還是補一下前幾天的眠比較重要了!呵

 松恩峽彎

 

松恩峽彎岸邊房子

 

        從峽彎的頭坐到峽彎的尾,就會換上bus往山上跑了,沒有特定的說要坐那一台,就像一般坐公車一樣,在公車站牌等,這一艘船人還蠻多的,我們就坐到第二部巴士囉!

        剛開始時,司機先生先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及我們要往那邊去,因為目前看起來的路的還蠻大條的,我們也不覺得有什麼,可是一上山後,眼看著司機先生駛在一條只能一台巴士大小走的山路上,手上又拿著麥克風講解路上的風景,坐在這台車的人,不時竊竊私語,到了一個大彎路時,我們這群旅客終於忍不住的驚呼了起來,因為看下去根本看不到路,只能看到峭壁,司機先生還是用一手開車法,根本無心聽他在講什麼了啦!

 開往Voss景觀巴士及司機導遊

 

 中站景色

 

        巴士會停在山上的一個高級Hotel休息一下,約半個小時的時間,讓我們剛剛驚恐的心情平復一下,也順便看看風景,這裡的風景老實說也真的蠻美的,不過風勢有點強,Hotel的Key還蠻有特色的,好像粉久以前旅店用的一樣,往Hotel後面走,會有一大片的空地,在Norway最常見山區房子的屋頂上會長滿了草,好像長滿了頭髮一樣。

 山上集錦

 

 Voss車站及Hotel


 Hotel對面的湖


        巴士的最終點就是Voss車站了,我們就在這裡等著火車坐回Bergen,我們在這裡又等了一個小時的火車,還遇到了兩對來自美國的中國籍及台灣籍老夫婦,也是自助旅行的喔,一直跟我們討論我們的自助行程如何規劃及未來行程!呵!我想這是旅行中最沒有話題的話題了吧~~ 就這樣結束了最著名的松恩峽彎之旅了!

 



 Travel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