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07.jpg  

 

        這週末連續兩天的清晨六點多,趁著家人還在熟睡之際,騎著小折繞了新竹17公里海岸線一大圈,兩天總共騎了約70公里,回到家時約早上九點,剛好是老婆和小寶起床的時間。清晨出來騎自行車,除了要克服起床的痛苦外,其實感覺還蠻好的~~因為路上的車子很少,所以騎起來特別的安心。尤其騎到17公里海岸線時,不會像平常假日時那麼多遊客,所以可以隨著自己的步調輕鬆騎,不時可以看到一群自行車隊在西濱公路上呼嘯而過,均速約有30km/hr以上吧,騎著小折的我想追都追不上呢~~

        也因為如此,所以早上騎到家已經呈現鐵腿的狀態,除了洗洗澡外,實在是沒有再出去走走的動力,但小寶最近的活動力超強,無時不刻都可以把家裡弄的亂七八糟,要在家陪他一整天還不如帶出去晃晃。上網查查發現離家不遠有一個四方牧場可以走走,而且園區裡面的範圍不大,應該是很輕鬆的行程,順便可以躟小寶看看乳牛。

        四方牧場位於北二高香山交流道出口下,往竹南方向沿台十三線,再循牧場指標上山,約2公里的路程即可道達,沿途皆有指標。四方牧場有兩個停車場,牧場裡面的停車場要收每輛50元,所以大家都把車子停在外面的停車場(免費),再步行進入。四方牧場的門票每人也是50元,可以到販賣部兌換小瓶鮮乳或是鮮乳冰棒。

        四方牧場是一個迷你型的牧場,不像飛牛牧場那樣熱門,原本以為來的遊客不多,沒想到今天有公司來這裡辦活動,所以來的遊客不少,甚至把外面停車場塞的滿滿的。進入四方牧場後,兩旁是販賣部和餐廳,另一邊則是飼養乳牛的地方。

DSC_4189.jpg  

 

        ▼ 因為園方考慮到乳牛防疫的關係,並沒有開放遊客參觀乳牛飼養區,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這是小寶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下看乳牛,當然是看的很高興。

DSC_4094.jpg  

DSC_4188.jpg  

 

        ▼ 乳牛排排站著在吃草,因為拍攝角度的限制,所以拍到一排的牛屁屁。

DSC_4101.jpg  

 

        ▼ 餐廳旁是小牛餵養區。可以先到販賣部買奶瓶(每罐25),再到這裡餵小牛,我們剛好遇到一群正在餵小牛的遊客,只見小牛一下子就把一瓶牛奶給喝光光。每隻小牛的耳朵上都有出生的日期,像這頭小牛才出生兩個月大喔~~

DSC_4107.jpg  

DSC_4108.jpg  

 

        ▼ 四方牧場裡有一個滑草道,遊客可以到販賣部租滑板,半小時100元。小寶看著看著就想下去玩,還主動的要去拿別人的滑板哩,實在是太調皮了~~

DSC_4126.jpg  

DSC_4134.jpg  

DSC_4133.jpg  

 

        ▼ 今天的天氣不錯,走在樹蔭下的感覺很好。

DSC_4139.jpg  

 

        ▼ 蓮花池一景

DSC_4145.jpg  

DSC_4140.jpg  

 

        ▼ 四方牧場面積不大,但場地規劃的不錯,裡頭有幾塊草地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玩耍。小寶現在對拔草似乎特別感興趣,一走到草地上就不停的拔草拔草拔草,模樣還可愛ㄟ。

DSC_4156.jpg  

DSC_4178.jpg  

DSC_4170.jpg  

DSC_4166.jpg  

DSC_4158.jpg  

DSC_4176.jpg  

DSC_4172.jpg  

DSC_4162.jpg  

DSC_4181.jpg  

 

        ▼這裡還有一個烤肉區,我們剛好遇見一群天主教友在這裡舉辦烤肉活動,最近剛好是耶穌受難日,只聽見大家專心聽著演講者侃侃而談,說著耶穌受難的故事,很難得看見在烤肉區會有這樣的流程(這不是在教堂裡才會有的畫面嗎??)。看來這裡覺得還不錯,離新竹又不遠,有機會再找幾個朋友來這裡烤肉吧 (圖片為烤肉區旁的小池子)

DSC_41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