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264.jpg 

  

        五月份是油桐樹開花的季節!!尤其是在新竹,苗栗的山區,更是滿山的油桐花開,所已有 "五月雪" 之稱。如果現在要去一些知名的景點賞油桐花,那一定是人擠人 (譬如苗栗的油桐花坊),也會破壞賞花的興致!!上網查了一下哪裡可以賞油桐花,總共列了三十幾個地方,最後我們選擇了之前來過的騎龍古道,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感覺不錯,而且來走的人不多,所以相信這次也不會有太多人來這個地方!!

        騎龍古道在竹東走台三線往關西方向,過第一個大橋後的第二個紅綠燈右轉就是竹34路,一路向上就會轉為竹35-1路,再過約10分鐘就會到 "樂善堂" ,而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這次直接停在古道的入口。騎龍古道是連絡「樂善堂」與「豐鄉國小」兩個地方,是一條聯繫這兩地的直線步道,所以距離並不算長,大約 1.5-2公里,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走走的家庭路線。

 

▼ 到停車場之前的一個下坡,可以看見滿地的油桐花灑在地上,看來來的時間剛剛好。

DSC_1256.jpg    

 

▼ 將車停好之後,對面的山開滿了油桐花。

DSC_1253.jpg  

 

▼ 沿著上次走過的路線,景物依舊,但這次滿地的油桐花。風一吹,就會飄下幾朵的油桐花,有時正好落在厥葉上,正好是拍油桐花特寫的最佳角度。

DSC_1262.jpg  

DSC_1259.jpg  

DSC_1274.jpg  

 

▼ 走著走著,第一座糯米橋就到了,雖然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但整個古道來走的人還是不多,所以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DSC_1281.jpg  

 

▼ 百年石階及油桐花

DSC_1284.jpg  

 

▼ 到第二做糯米橋時,看見橋下有一個男子拿著專業相機和腳架,拍油桐花在水中漂流的感覺,但我沒帶腳架這種 "機絲頭",所以只能在橋上拉長鏡頭拍拍這種感覺。

DSC_1289.jpg  

DSC_1290.jpg  

 

▼ 爬上了百年石階後,有一觀景亭,可以看看山谷的景色。

DSC_1300.jpg  

DSC_1304.jpg  

 

▼ 接下來還有一段爬坡才能到終點--豐鄉國小,這一段路已經是後來才舖的,地上還是滿地的油桐花。

DSC_1310.jpg  

DSC_1315.jpg  

DSC_1321.jpg  

 

         到了古道的終點--豐鄉國小 (現在改建為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發現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子,看來大部分的人並不會來走騎龍古道,只會到這裡喝咖啡,順便賞油桐花,而我們也點了兩份套餐來犒賞自己!!

▼ 在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的前面有一排楓樹,奇怪的是在這個季節楓樹的樹葉怎麼會這麼紅??莫非是全球的暖化現象,打壞了植物的生理時鐘!!

DSC_1323.jpg

 

▼ 在點餐的空檔,獨自一人跑到大山背人文生態館後方的步道,再拍幾張油桐花的感覺。

DSC_1337.jpg  

DSC_1345.jpg  

DSC_1342.jpg  

DSC_0004.jpg  

 

▼ 回程時從入口2走另一條路回去,發現旁邊有一個小池子,裡面也落下了幾朵的油桐花。

DSC_0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