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ueen of the Night 鬱金香

 

         話說老婆去年九月跟她的姊妹檔去北歐玩了兩個禮拜,回到台灣後,想想看她要拿什麼禮物來犒賞在台灣辛苦工作的老公??沒想到竟然是在 "阿姆司特丹" 轉機時,買的一包Queen of the Night的鬱金香 (10顆,2.54歐元),準備要讓我當園丁。

        之前從來沒種過鬱金香,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剛開始要先將種子拿到冰箱冷藏1~2個月,而鬱金香屬於溫帶花卉,在台灣最適合種鬱金香的季節是冬天。

        所以就將這包種子丟到冰箱。到十一月底,算算也 "冰" 了快兩個月了,就將它們移到盆栽裡種植,種的時候種子跟種子間的距離最好有10cm,這樣到開花的時候才會有空間!!

 

▼ 過了一個半月,終於有幼苗露出土壤了!!

 

▼ 後來成長的速度非常緩慢,從幼苗露頭過了15天才長的一個硬幣高。

 

▼ 再過20天,終於長到了10cm左右。

 

        ▼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終於在三月底開了紫色的鬱金香!!算算從種子種下去到開花也要四個月的時間,看到開花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因為這是第一次從小開始培養的,意義特別的不同!!鬱金香的花型真的很美,但不知道是不是這時候台灣的氣溫的緣故,所以花期只能撐一個多禮拜而已!!

 

▼ 50mm/F1.8近拍

 

▼ 鬱金香花蕊特寫

 

▼ 陽台小天地

 

▼ 花開總有花謝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