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33.jpg  
  

        在工作之後,對新加坡的人就特別有緣!!不管是內部同事或是公司合作的伙伴,都會跟新加坡人合作。再加上老婆大腹便便,希望在小孩生出來之前來一個國外自由行 (等小孩生出來後,短期間就沒機會了!!),想來想去.....新加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加坡有花園城市之稱,很難想像新加坡政府能將這個彈丸之地建設成這樣。再加上治安良好,多元的種族文化,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這當然是我們這次的主要目的!!),方便的交通系統,所以是很多自由行旅客的選擇之一!!當然啦,說台語也可以通喔....

       這次的機票和住宿,我們都是找易遊網自由行的套裝行程,基本上都是安排四天三夜。機票除了新加坡航空較貴外 (因為有哈根達士的冰淇淋可以吃!!),其他長榮和華航的價位都差不多。長榮往新加坡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多,算算從新竹出發的時間豈不是早上四點多就要出發,除非是商務人士要趕下午的會議,不然一般的觀光客是不會選這班的。

       所以我們選擇了華航CI661,早上9:15分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發。最近的一則新聞是我們的航廈連一顆星的評價都沒有,第一航廈已經有30年的歷史,處處都有"歷史"的痕跡,看來真的要重新整修了!!

 

▼CI661 登機入口

DSC_0014.jpg    

  

       經過4個小時的飛行後,就到了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這個機場今年的評等是全世界第三名的,從下飛機後,不管是出關動線的安排或是機場設備都是一等一的。如果是在此轉機的遊客,轉機等待的時間超過5小時,可以參加新加坡巴士導覽,當然啦....這是免費的,所以這是轉機客最喜歡的機場之一!!

▼樟宜機場出關處

DSC_0022.jpg  

  

▼出關後不要忘了拿一張新加坡導覽地圖,各種國家版本都有,對自由行的旅客真的很好用!!

DSC_0030.jpg  

  

       拿到行李後,在機場入境大廳很容易的就可以找到 "易遊網" 的接待人員,等到大家集合完畢後,就帶我們到各個下榻了旅館。一出機場大廳,大家的感覺就是.....真是熱啊,不愧是位處赤道的國家 (氣溫約32度),但綠化真的作的不錯,到處都是盛開的九重葛,果然有花園城市之稱。

▼樟宜機場停車場一景

DSC_0038.jpg  

  

▼綠化相當不錯的新加坡街景

DSC_0635.jpg  

  

        我們這一車總共有10個人,要下榻六個旅館!!沿著泛島快速道路 (PIE),約20分鐘就可以到市區了,雖然在 "易遊網" 的web上說是 "免費" 的機場接送,但實際上還是建議我們 "禮貌性" 的每人給新台幣100元小費,所以我們整車說好一人新幣給5元 (台幣: 新幣 = 21:1)。等到我們下車時,司機會 "主動" 的提醒要給小費 (而且一次要包含回程的),印象不是很好,那有小費要先給的??給他10元新幣後說回程我們自己要搭別種的交通工具!!

       我們這次三天了旅館是茂昌閣(Swissotel Merchant Court),位於克拉碼頭旁邊,鄰附近的各個景點都非常的近,適合自由行了旅客住宿的地點。

▼茂昌閣外觀

DSC_0057.jpg  


        到了Check In處只要拿出護照,櫃臺小姐就會幫你辦理住宿事宜,剛開始不知要講中文還是英文,到最後還是櫃臺小姐主動跟我們說中文....原來說中文也可以通!!所以在新加坡第一個學到的是看到黃種人就大膽的跟他們說中文,有問題再說英文也不遲!!

▼茂昌閣 Check In處

DSC_0040.jpg  

 

▼茂昌閣 Lobby

DSC_0041.jpg  

  

       櫃臺小姐給了我們926房。嗯....心想View應該不錯!!一進房間把窗簾一開,哇勒靠....完全沒View,因為隔壁剛在蓋大樓,把我們的View完全擋住,心想如果要換到面對克拉碼頭應該要加錢吧。算了...要看夜景走幾步路就到了!!

▼陪我們三天的926房

DSC_0042.jpg  


        一大早出發到飯店 Check in 搞定後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這時外面的天氣還是很熱,準備好礦泉水後.....新加坡,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