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80.jpg  

 

         春天到了,每年新竹市政府每年都會在十八尖山舉辦賞花季的活動,每個假日都吸引許多遊客來此賞花!!十八尖山可以說是新竹市少數可以散步的地方,因為地勢平緩,在平日就有很多的銀髮族每天來此走走,更何況現在的賞花季,所以在路口早就限制汽車進入,不是搭接駁公車,就是要騎ㄅㄨ ㄅㄨ才能上山賞花。

        新竹市政府一直宣傳 "十八尖山" 為台北的陽明山,我覺得太言過其實了!!陽明山佔地廣闊,富有許多不同的地質生態,而且有許多的自然步道可供民眾選擇。至於十八尖山,我覺得可以說是新竹的後花園,提供市民休閒散步的地方,繞一圈約要一個小時。

 

▼十八尖山入口

DSC_1371.jpg  

 

其實整個區域最有看頭的地方只有在入口處,市政府在此種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花,許多遊客也在此駐足拍照,因為前一陣子下了一個禮拜的雨,所以今年的花開的並不像往年的漂亮。

▼鬱金香

DSC_1381.jpg  

DSC_1383.jpg  

 

▼小紅花

DSC_1378.jpg  

 

▼叮噹花

DSC_1376.jpg  

 

▼花鐘--要號稱新竹的陽明山當然要搞一個花鐘呀,花鐘裡的花都是最近才種了。

DSC_1386.jpg  

 

▼市政府的公關做的不錯,吸引不少的媒體來次採訪,現場也有幾輛SNG車在做現場連線喔!!

DSC_1389.jpg  

 

▼最近最紅的三隻小豬!!

DSC_1406.jpg  

 

▼整個十八尖山都是人,尤其是花季的時候,一點都沒有悠閒的感覺。要爬人少的山就要到新竹縣去,那裡有許多不錯的地點。

DSC_1402.jpg  

 

▼花車--蠻適合情侶來拍照的!!

DSC_1396.jpg  

 

▼像喇叭的花

DSC_1400.jpg  

 

▼在步道區也辦了一些活動,譬如有高中生管弦樂隊,還有小朋友的舞蹈表演,有趣的是我們發現在大招牌的後方有許多裝扮動物的工作人員在納涼。

DSC_1411.jpg  

DSC_1417.jpg  

 

▼杜鵑花裡的蜘蛛
DSC_1431-1.jpg  

 

▼杜鵑花

DSC_1421.jpg  
DSC_1426.jpg  

 

▼羊蹄甲

DSC_14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