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98.jpg 

 

[Day8 奧克蘭]

        今天是紐西蘭的最又一天, 我們坐的飛機是長榮航空14:30分的飛機, 所以我們還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做最後的巡禮.

        早上我們出發的時間特別晚, 除了讓我們有充分的時間享受在紐西蘭最後一頓的英式早餐外, 主要是要避開奧克蘭上班塞車的時段. 這個經驗是挺難得的, 因為在紐西蘭除了奧克蘭"有機會"塞到車外, 其他的城市都不會有這種狀況 (切記: 這是一個羊比人多很多很多的國家)!!

        途中我們會經過奧克蘭的港邊, 有一艘有名的大帆船佇立在港邊,  這是慶祝紐西蘭在1996年第一次贏得世界帆盃冠軍, 之後連續兩屆都贏得冠軍, 不愧是帆船之都!!

        接下來我們到了ORAKEI港邊的"凱莉達頓海底世界". 這裡也有透明的觀景隧道, 展示的魚主要是寒帶魚, 所以顏色不會那麼的鮮豔, 跟屏東海生館的感覺差很多. 在南極體驗館內, 我們搭著輕軌電車, 輕輕鬆鬆地觀賞到美麗可愛的南極帝王企鵝.

IMG_3999.jpg 

IMG_4016.jpg 

 

        看完了海底世界, 我們到了附近的伊甸山, 它是一座死火山口. 奧克蘭是由40幾個死火山所形成的城市, 所以市區的地形也是高低起伏. 在這座山的山頂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奧克蘭全景和美麗的港灣!!

IMG_4029.jpg 

IMG_4030.jpg 

IMG_4032.jpg 

IMG_4035.jpg 

IMG_4036.jpg 

 

        最後的行程就是到奧克蘭最熱鬧的皇后街(Queen St)逛逛!! 這條街上什麼人種都有, 日本妹及高麗妹也佔了不少, 百貨公司就不用逛了, 因為最大的一家也只有三層樓而已, 在台灣也算是小兒科. 賣衣服的店也不好逛, 因為歐美的Size都比我們大一個尺碼, 如果是嬌小的女生, 只能逛童裝部!!

        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禮品店, 主要是賣一些北島毛利人的小圖騰或是可愛的Kiwi鳥. 但老婆大人卻是要去奧克蘭的Starbucks買有印Auckland的馬克杯 (因為在基督城沒買到) 送人, 雖然說這條街是紐西蘭最熱鬧的, 但我覺得人潮還好, 反正來紐西蘭又不是來看人的!!

IMG_3994.jpg 

IMG_4039.jpg 

       

在機場時, 我們的飛機不知什麼緣故Delay了一個小時, 可能是要我們多呼吸這裡的空氣吧!! 這幾天看下來覺得紐西蘭真是一個適合動物居住的地方(包括人與羊), 難怪有許多台灣人移民到這裡. 但我覺得退休來這裡不錯, 如果年輕人就免了, 因為太悠閒了!!

IMG_4040.jpg 

 

        回到了我們的中正機場, 入境大廳冷冷清清的, 大多數都是台灣的旅客帶著甜美的回憶回國. 相較於紐西蘭那熱鬧與擁擠的機場, 身為台灣的我們應該多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