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get Street 購物街上之Troll  

 

      我平常就是習慣比預定出發時間早起1個小時的人,假設今天是7點出發,那我就會6點左右就起床,不用鬧鐘,身體自由就會知道,粉神奇;早起要做什麼事了,除了讓精神慢慢恢愎之後,也要喝一大杯溫開水,不知道是從那得知的information,反正對我早上的嗯嗯粉有效。

        這天我又約快6點就起來了,往窗外一看~~厚厚厚,摳市居然也會塞車A,而且是一直狂塞到早上約10點多(經過我多日早起的觀查),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股安慰的感覺,台灣也沒有比別人差到那裡去啦~   

 YH 15F 早上哥本哈根塞車街景 

 

       昨天晚上得知,英國的朋友要坐早上飛機約10點多到哥市,所以呢,我們一早就出門去溜澾溜澾,看到YH門口有在腳踏車,只覺得粉新奇,完全沒想到要租它來騎,在今天的行程結束時,萬般後悔這樣虐待自己的雙腳,不過後來詢問,只能租天計價,一天租金KR 100元;有點貴,不過總比自己的腳變癈腳來的好~

 YH門前出租Bike 

   

        其實只要從YH前面那條路(叫Anderson RD.,)一直走就會到了安徒生雕像的地方,第一天就看到安徒生就覺得粉興奮,拿起人家獻給安徒生的花照像,呵旁邊一堆大陸同胞在看我演戲呢!!不過後來得知,整個丹麥都是以安徒生為主,到處都有他的蹤跡出現,看到後來對安徒生一點感覺都沒了。   

  The statue of Anderson & me in Anderson’s RD., 

   

        在銅像的左手邊建築物的廣告粉有趣,在台灣粉少會有大樓把自己搞成這樣。

  充滿廣告的辨公大樓 

              

        在銅像往右轉就可以看到舊國王廣場啦,這個廣場粉大,有粉多鴿子,粉多小孩會追著鴿子跑,粉可愛,當然,觀光客也是不少啦,我就是其中一個。

舊國王廣場  

 

        在廣場的其中一條路口就是著名的購物街-Storget street,看書上說這裡各種品牌都有,不過這裡的7-11跟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可不一樣,裡頭有賣水果,大部份是香焦跟橘子,也有一堆麵包,但是價格可比我們的7-11貴了好幾倍。

 Storget street 前的7-11 

  

        在這條購物街上,一直往下走,你就會碰到金氏世界館,門口放著在丹麥最高的人了,看我跟他的比例就知道他有多高,超過200公分,而且在他20多歲就去逝了,可見的人太高也不是件好事。

  金氏博物館外最高男人與我 

  

        一直往前走,在一個小廣前有賣水果的小販,但是旁邊也兼賣小花,水果貴到不吸引我,到是這些粉有藝術感的小花吸引了我的目光。

  有腳踏車造型的花卉 

  

        在Storget Street上不少放有Troll的觀光紀念品店,價格都差不多,有的名信片一張7KR到一張8KR還有635KR的特價,但是這家店員會騙人,我們買6張,一張算我們7KR42KR,還是我們去argue還才算我們35元,以為我們是大陸客嗎不懂英文嗎?害我第一天就對丹麥人留下壞印象。 

        在這條街上,也有我最愛的設計品牌-Bodum,我是在英國旅行時,在Whithard店裡買到第一個泡咖啡茶葉兩用沖泡壺,好用到不行,至此我就愛上它了,結果回來台灣時,不小心被打破了,害我一直尋找,結果發現WrokingHouse & StartBucks都是進Bodum的用具的,但是價格貴到嚇人,想說來它的發源地-Denmark買,結果依然貴的嚇人,所以我只能摸摸乾過癮,不過樣式好多喔,真令我心動。

  Bodum Shop in Storget Street 

  

        新國王廣場,是逛街逛累的最好休息站,我們約下午4點多到這裡,溫暖的陽光灑在臉上,吃著自己準備的三明治,一切都感覺粉愜意,但是晚上回去時才發現臉早就被曬傷了,別小看了北歐的陽光,會讓人有錯覺的。
 

 新國王廣場

   

        這裡皇宮前的公園,也是觀光客頗多的地方,但是是西方觀光客比較多,東方觀光客比較不來這種公園。

 皇宮前的公園

  

這是皇宮入口,據說目前的國王與皇后還住在這裡喔。

 皇宮入口

  

皇宮後面的教堂,跟英國的聖彼得教堂有點像喔~~

 皇宮後面的教堂

  

        逛完小美人魚後,拖著疲憊腳步來到了位於市中心西邊的玫瑰宮 (Rosenborg Slot) ,它是一棟荷蘭式的文藝復興建築,原是皇室的夏日行宮,城堡不大但旁邊有個美麗的公園,襯托起來感覺很棒。17 世紀時,國王 Christian IV 將它擴充成為私人的音樂廳,1883年正式開放為博物館,收藏了皇冠、寶劍等價值連城的寶物。不過進去要錢,剛好我們到時剛好關門,就把錢省下來吃大餐囉!

        前面有一位男生坐在草地上,我也跟著坐下來,其實是因為腳太酸了,坐下後發現那位男生正在為玫瑰宮寫生,呵~

 玫瑰宮 (Rosenborg Slot)

  

        玫瑰宮旁邊有一個小花園,裡面種了大半的薰衣草,不過花園真的粉小不到5分鐘就可以繞一圈出來囉!

 薰衣草

  

在逛回YH的路上看到的餐廳前的瑪格麗特,奇怪,我家的都種不出這樣的茂盛。

 瑪格麗特

  

 其餘街景

 

 哥本哈根地圖

  

行程:YH->安徒生雕像->舊國王廣場->Storget Street->新國王廣場->新港->丹麥皇宮->小美人魚港->玫瑰宮->YH

Weather: 陰天午後多雲

Fare of Today:Beer : 30KR+Postcard : 34 KR+Food : 16 KR+住宿1天(per) :KR 158.625=

Total : 238.625 KR

 

 What I have found today

1.  頗欣賞哥市規劃的腳踏車道,尤其穿著西裝打領帶的帥哥也騎著腳踏車也是令人激賞,看書上說,有些公司還有shower給上班族洗澡,真的粉棒!

2. Acer在歐洲真的經營的不錯,因為在storget street的電器店裡,台灣的品牌只有Acer的NB有出現其他全軍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