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74.jpg 

 

宜蘭冬山河似乎已成為宜蘭的代名詞,這是歷任綠營縣長努力經營的成果,優美的河岸風光,適合全家大小的親水設施,加上童玩節也在這裡舉辦(雖然去年已停辦了),幾乎已成為其他縣市來這裡取經的必備行程,身為宜蘭人的我也深感光榮。

有這麼棒的設施,所以每年宜蘭縣端午划龍舟活動,不用說一定在冬山河舉行。今早已逛完拳頭姆步道和長埤湖後,有點小累,回到家小歇之後等到傍晚才到冬山河看龍舟比賽。

冬山河平常有收門票(宜蘭風景區很少要收門票的),再加上離羅東市區有點小遠,所以並不像運動公園裡的人這麼多,如果要省門票費用,可以一大清早(AM7: 00)或是傍晚(PM5:00)以後來,就不用收費。

最近冬山河附近也蓋了一堆民宿,價格不貴,重點是每家民宿都會提供腳踏車,來住宿時可以選擇冬山河免費時段,騎著腳踏車逛逛冬山河畔,這是來宜蘭旅遊非常好的行程。

        端午節的冬山河果然是人擠人,即使到了下午四五點都一樣,將車車停好後,走到冬山河畔才發現龍舟賽已經結束,現在離晚餐的時間尚早,只好沿著河畔散散步。

DSC_0535.jpg  

DSC_0542.jpg  

DSC_0548.jpg  

DSC_0549.jpg  

DSC_0555.jpg 

 

冬山河目前所開闢的腳踏車專用道感覺非常棒,目前已經可以到冬山鄉的市區,如果要到宜蘭傳藝中心,也可以選擇搭小船前往。目前這裡已經成為一個沿著冬山河帶狀的旅遊景點(傳藝中心冬山河風景區冬山鄉市區)

DSC_0557.jpg  

DSC_0561.jpg  

DSC_0565.jpg  

DSC_0567.jpg 

 

最後我們坐在冬山河畔,吹吹傍晚的涼風。往東邊一望,發現今天傍晚的天空特別的漂亮,看著捲積雲漸漸散去,明天應該是一個好天氣吧

DSC_0576.jpg  

DSC_05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