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5.jpg  

 

        買了D80後,平常都是拍一些假日出去玩的風景照。難得的是這禮拜六,是老婆的好朋友"小依"的婚禮,而且當事人有叫我來拍攝整個婚禮的流程,正好趁這個機會來練習拍攝人像的技巧。因為大部分都是在室內拍攝,所以在出發之前,特別跟同事借了Nikon的燈皇"SB-800"外閃,來增加"專業"的能力!!

        這次的婚禮,主要是參加了桃園縣的集團結婚,地點是在高鐵的桃園站。雖然這禮拜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但在星期六卻有幸運短暫的好天氣,所以在拍攝的過程並沒有遇到不方便的地方。

        整個集團結婚有50對的新人,所以每個步驟都拖的很攏長,光排隊集合就要等很久!!我發現有許多新人都找"專業"的攝影師全程跟拍,有帶兩台相機的(我猜是不同焦段的鏡頭,以方便隨時更換!),也有看到有加裝兩個外閃的(一個是打頂燈,一個是往前打),看來看去只有我的裝備最陽春!!但在這個機會正好可以學習這些高手們的拍攝角度及"卡位"的技巧,所以收穫還蠻多的!!拍了半天只有拍了兩三百張就很累了,實在很難想像那些專業的攝影師,一天跟拍下來可以拍到一千張的情況??

        ▼ 整個集團結婚是從高鐵捷運站旁的停車塔開始,新人排排站好,搭上主辦單位所準備Lexus的"幸福專車",繞一圈進會場。 

DSC_0043.jpg   

DSC_0049.jpg  

 

       ▼ 集團結婚的會場,就在高鐵捷運站前面的廣場,場地佈置的還不錯!!但空間不大,再加上參與的親朋好友眾多,所以會場非常的擁擠。而身為攝影師的我,當然要義無反顧的往前衝,以 "卡" 到最佳的拍攝角度,卡了一兩個鐘頭後,真的是挺累的!!

        今天的主婚人是桃園縣長"小朱豬",除了祝福新人外,還一一的頒給了每隊新人黃金結婚證書,因為每一個過程都要經過50對新人,所以流程拖的挺攏長的,前前後後約花了兩個小時才結束。 

DSC_0082.jpg   

DSC_0065.jpg   

DSC_0213.jpg   

DSC_0131.jpg   

DSC_0140.jpg   

 

       ▼ 結束了集團結婚後,離晚宴還有一些時間,所以大夥就到新人的家來參觀,順便在新人房中拍了幾張照片。 

DSC_0178.jpg   

DSC_0181.jpg  

 

       ▼ 最後是來到晚宴的現場,既然答應來幫忙拍攝,所以隨時要注意現場的狀況,因此這一頓吃的就戰戰兢兢。還好拍的結果還不錯,主角的笑容也很自然,該拍的都有拍到了。 

DSC_0216.jpg   

DSC_0221.jpg   

DSC_0256.jpg    

DSC_0286.jpg   

DSC_0323-1.jpg    

DSC_0267.jpg    

DSC_0326.jpg   

DSC_0354.jpg   

 

心得:

1. SB-800真是不賴,頂燈打起來非常自然,不會有用內閃打起來慘白的狀況,連老婆的朋友(完全沒用過單眼相機)拍起來都很滿意....應該是去敗一台的時候了。

2. 我只拍了半天的流程就累歪歪了,跟專業的婚禮攝影師比起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3. 老婆臨盆在即,拍了別人的小嬰兒照片後,感覺特別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