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97.jpg    

 

大年初五,前兩天已經連走了新化&嘉義的行程,原本這天想待在老婆娘家當宅男~~不料岳母大人一早突然提議到高雄坐捷運,本來我們也想到高雄走走,擇期不如撞日,那麼今天就來一趟高雄的捷運一日遊吧。

        既然要把捷運坐過癮,所以我們就把車子停在高雄橋頭鄉附近的青埔站,再坐捷運到西子灣站,途中還可以到高雄捷運紅、橘線交會的美麗島站看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作品「光之穹頂」,之後做渡船到旗津吃海鮮&看海景,回程再坐渡輪到愛河口的真愛碼頭走走,這樣的行程應該是很OK吧。

從青埔站到西子灣站,算算要經過15站,單程票價55元,前半段是高架路段,過世運站後就轉為地底下,在地底下的捷運站採取封閉式月台,這點跟新加坡捷運很類似(比台北捷運安全多了),捷運車廂的坐椅是面對面兩排,這樣可以站更多乘客。小小抱怨一下高捷的美編,高捷總共也才兩條線,竟然用顏色非常相近的紅色和橘色,這種設計在運紅、橘線交會的美麗島站常常會讓乘客混淆!!

DSC_2281.jpg  

DSC_2284.jpg  

DSC_2296.jpg  

 

        我們做到美麗島站時要轉橘線到西子灣,而美麗島站最有名的就是「光之穹頂」的玻璃藝術,位於美麗島站地下一樓售票區,由於我們買票到西子灣所以無法出站,只能限制在站內攝影,所以拍攝的角度很單調。

[參考自網路] 高雄捷運紅、橘線交會O5R10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設置全球最大的圓形地下車站建築內,由水仙大師繪製並與享譽歐洲的德國Derix工作坊合作,耗費四年半所創作。「光之穹頂」直徑達三十公尺,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結合美麗島事件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以水、土、光、火四個區塊, 代表了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每一塊玻璃都是一段故事作品。

DSC_2310.jpg  

DSC_2302.jpg  

DSC_2297.jpg  

DSC_2300.jpg  

DSC_2299.jpg  

 

        過年期間坐高捷的人可真是多,尤其大家的目的地似乎都是西子灣站,出捷運站後又不約而同的往鼓山渡輪站前進。到了渡輪站才發現~~~滿滿的都是人ㄟ,排隊排了將近100公尺遠,過年期間的熱門景點果然是人擠人,雖然人很多但船班也挺密集的,排不到20分鐘就上船往旗津出發了(船票15/每人)

DSC_2315.jpg  

 

        到旗津開車可以走過港隧道,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坐渡輪,站在船邊除了可以吹吹海風外,順便可以欣賞高雄港和西子灣的美麗風光,從鼓山渡輪站到旗津碼頭約10分鐘就到了。

DSC_2322.jpg  

DSC_2335.jpg  

DSC_2347.jpg  

DSC_2355.jpg  

DSC_2343.jpg  

 

這次剛好看到大船入港的畫面,在旗津這邊有明顯的標示指引大船停再哪一個碼頭。

DSC_2340.jpg  

 

        到了旗津的主要街頭還是萬頭鑽動的遊客,此時正逢中午吃飯時間,前幾攤標榜每盤100元的海鮮店,每家店裡都被遊客擠的滿滿的,看來高捷開通後對旗津商家可說是一項大利多(這點跟台北淡水很像)。我們走到後面選擇一家看來較乾淨的海鮮店,雖然沒有前起家(標榜每盤100)便宜,但至少比新竹的價位漂亮多了。

DSC_2358.jpg  

 

        ▼ 吃飽喝足後就到海邊走走吧,這也是每次來旗津的例行性任務,一月份的旗津跟夏天沒兩樣,太陽曬的暖烘烘的~~

DSC_2364.jpg  

DSC_2368.jpg  

DSC_2376.jpg  

DSC_2378.jpg  

DSC_2366.jpg  

DSC_2367.jpg  

DSC_2369.jpg  

 

        回程在旗津碼頭我們選擇另一邊的渡輪,終點到愛河口的真愛碼頭,距離和船程比到鼓山站多一倍,但票價一樣是每人15元。沿途會經過高雄港大大小小的碼頭,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船舶,而高雄最高的東帝士85大樓就在愛河口的三多路上,和附近幾棟商業大樓形成美麗的高雄港景色。

DSC_2390.jpg  

DSC_2396.jpg  

DSC_2384.jpg  

DSC_2402.jpg  

DSC_2408.jpg  

 

        高雄最近完成的真愛碼頭是一個新興的景點,也是市民喜歡聚集的地方,假日不時有表演藝術團體在此演出,附近也有自行車道可以騎到對岸港邊,悠閒的感覺一點都不輸給國外,看來高雄港給人的感覺是越來越親近了。

DSC_2417.jpg  

DSC_2419.jpg  

 

        最後再走一段愛河再坐捷運回去吧!!很久很久沒來愛河走走了,目前愛河整治的真的很棒,沒有聞到臭臭的污水味,兩岸的景觀也弄的很不錯,這點都比值前去過的倫敦泰晤士河還優。走在愛河畔,慢慢欣賞高雄街景可說是很棒的感覺喔~~

DSC_2423.jpg  

DSC_2432.jpg  

DSC_2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