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22.jpg  

 

       雖然小寶現在年紀還小,但我們決定這禮拜還是去木柵動物園走走。一來可以看看可愛的動物外,這次的重點則是要順便搭搭大名鼎鼎的貓空纜車。 

       記得上次來木柵動物園已經是幾年前了,至今還有記憶的就是看到第五隻腿的大象!!至於其他的動物,已經沒啥印象了。這次來動物園還是邀請老朋友:小依和小王子一同出遊,除了可以多個伴聊天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有多兩雙手來幫忙我們提小寶的東西。 

       今天出門的配備有:小寶*1、推車*1、背巾*1、大小包包*2(裡面都是小寶的東西)、相機包*1,看來如果沒有找小依他們來幫忙的話,要帶小寶來逛動物園還真不容易,何況還要將這些東西待會還要帶進貓空纜車裡ㄟ。 

       今天新竹的天氣還不錯,但到木柵時已經是陰陰的,偶而還會飄一些毛毛雨,但還不至於影響行程。就網路的建議是:從動物園站搭纜車,比較不會排隊排太久。所以今天的計畫是逛完動物園後再從動物園站搭纜車到貓空站,隨意走走後再搭纜車回到動物園的停車場。

   

       ▼進了動物園大門後,迎面而來的就是紅鶴區,不知是不是天氣冷的原因,紅鶴都把脖子縮在一起。 

DSC_1519.jpg  

DSC_1510.jpg  

 

        接下來就到台灣動物區,遇到前方有一群美眉興高采烈的在逛動物園,還聽到其中一位說哇!動物園真好玩,下次也要帶男朋友一起來!。我的想法也是如此。 

       台北動物園比我上次去的新加坡夜間動物園不知大幾倍,動物種類又多,真是價廉物美(門票只要60)!但行銷說起來卻是大不如它們,觀光客到新加坡時都會去夜間動物園走走。所以我覺得我們的動物園做的不錯,但行銷應在多加油一些。不要認為動物園只是爸媽帶孩子來的地方,應該多多宣傳成為觀光客台北的其中一個行程之一。  

▼大冠鷲:因頭頂後方黑白相間的長冠羽而得名。大冠鷲為臺灣特有亞種,是相當普遍的留鳥,廣佈於中低海拔闊葉林。  

DSC_1524.jpg   

  

▼慵懶的台灣彌猴:台灣獼猴為群居性動物,由雄猴擔任猴王,每一群的數量並不固定,一般為10-50隻,群中的組成為一隻雄性的成猴,數隻成年雌猴及幼猴;在野外也可以觀察到獨居或成光棍群的雄猴。

DSC_1528.jpg  

 

▼昆蟲館裡的蝴蝶

DSC_1533.jpg  

 

▼亞洲熱帶雨林區大長臂猿:我們到時大長臂猿正在大叫,吼!吼!吼!叫到把熟睡中的小寶都給吵起來了。

DSC_1560.jpg  

 

▼亞洲熱帶雨林區裡打哈欠的紅毛猩猩

DSC_1570.jpg  

 

▼這一隻有在電影"獅子王"裡出現過喔

DSC_1605.jpg  

 

        原本來動物園的重點還有要去非洲動物區看最近上新聞的金剛寶寶,因為前一陣子寶寶不知用何種技巧竟然跑了出來,還撞倒一位小女孩因此上了新聞。所以我們到這一區之前還討論說:如果金剛跑出來的話,我們要怎麼辦??結果老婆說:我應該會馬上拿起相機,拍下金剛跑出來的照片!! 

        到了金剛區,果然跟我們有一樣想法的人還不少,但今天金剛寶寶被園區關緊壁中,並沒有見到牠。而且金剛住的地方圍攔還在補強中,以防止寶寶下次又偷溜出來!!  

▼動物園裡除了動物可愛外,景觀也設計的不錯。

DSC_1581.jpg  

DSC_1583.jpg  

DSC_1591.jpg  


▼動物集錦
DSC_1578.jpg  

DSC_1607.jpg  

DSC_1579.jpg

        而為什麼叫做鐵腿記??因為原本的計畫是小寶乖乖的坐在推車裡給媽媽推,爸爸則悠閒的拍照。但後來的結局是:後半段行程小寶不爽坐在推車中狂哭,爸爸只好辛苦背起寶寶,辛苦的逛動物園。最重的時候身上可背了快15公斤呢(小寶9Kg,相機包3Kg,背包~4Kg),腰傷才剛剛好的爸爸現在又隱隱的作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