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26.jpg 

 

        大年初一,依照以往的傳統,都會去廟裡拜拜!! 以前在台北都是去木柵指南宮,現在父母退休回宜蘭後,過年都會去三星的玉尊宮拜拜。剛好最近買了新相機,所以第一次帶相機到廟裡拍照,想學習拍出過年熱鬧的氣氛!!

        宜蘭三星鄉是往太平山的途中,因為今年是暖冬的關係,所以沿途的杜鵑花早已盛開。三星鄉的綠化做的非常的不錯,附近的民宿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到了玉尊宮後可以俯瞰整個三星鄉,雖然說拜拜是第一要務,但拍照更是我這次來的重點!!

 DSC_0498.jpg

DSC_0495.jpg

 

        過年各個廟宇都是擠滿了人潮,看見香爐 "發火" 並不是難事!! 因為香客眾多,所以廟裡的工作人員常常會清理香爐中的香,有時才將香插入香爐中就馬上被抽走,豈不是與神明 "溝通" 的時間就變短了ㄟ??

        記得去年來這裡時廟裡都會準備 "平安粥" 供香客食用 (當然香油錢是不可少的),不知是不是景氣不好的原因,今年要早上10點以後才供應!! 難怪今年來這裡的路上不太塞,所以我跟老婆的結論是: 過年到廟裡只要有塞車,就代表有平安粥可以吃!!

DSC_0502.jpg

DSC_0500.jpg

DSC_0509.jpg

 

        下午原本計畫到梅花湖三清宮的後山,有一私房步道,可以看見一整片的茶園,非常漂亮。但走到一半天工不作美,下起雨來,所以匆匆忙忙的回到三清宮吃平安粥。宜蘭三清宮是道教總廟,坐落在梅花湖的山邊,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宜蘭平原。梅花湖是我小時候爸媽最常帶我去的地方,因為湖面的形狀酷似梅花,中間還有一座小島,故取名為梅花湖。最近這裡整理的蠻乾淨的,下次人少一點時就會來這裡拍照。

DSC_0511.jpg

DSC_0531.jpg

DSC_0517.jpg

DSC_0523.jpg

DSC_0526.jpg

DSC_0525.jpg

DSC_0529.jpg

DSC_0533.jpg

 

梅花湖全貌

DSC_05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