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3.jpg  

 

         最近的天氣真是有夠冷的!!雖然天氣很好,但是郊外的氣溫還是粉冷,所以這禮拜就計畫去鶯歌逛逛,從北二高三峽鶯歌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不到2公里就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

         售票口在大門的左側,買到票後發現門票-99元中可以暢遊鶯歌陶瓷博物館,客家文化園區,李梅樹紀念館,及三鶯文化巴士一日無限搭乘。看來是聽划算的,但是我們到的時間已是下午了,所以只計畫來逛逛陶瓷博物館。

IMG_0167.jpg  

 

陶瓷博物館的正門

IMG_0146.jpg  

 

正門進去後,左側可以發現非常有中國風味的寄物櫃。一開始以為是免費的,Try了半天鑰匙就是拔不起來,原來是要投50大洋,未免也太貴了!!

IMG_0151-1.jpg  

 

這是將陶瓷放入的土窯,我們的姿勢是在模仿陶瓷在高溫時的感覺!!

IMG_0151-2.jpg  

 

燒陶燃料--有相思木,漂流木,鋸木場的廢木料,竹子,芒草,稻穀等,看來只要有什麼可以燒的,都可以都下去。

IMG_0158.jpg  

 

在博物館的後方有放著兒時的玩具--跳棋,特別的是棋子用陶土所做成玩偶或是器皿,馬上就和老婆廝殺了一盤,結果當然是我險勝兩步!!

IMG_0159.jpg  

IMG_0167-1.jpg  

 

可愛的豬寶寶排排站,剛好今年也是金豬年!!

IMG_0165.jpg  

 

這一面牆是說明各種不同地方的陶土,不同溫度所燒成的結果,最高溫度都大概約1200度。

IMG_0167-2.jpg  

 

        現場有老師在示範手拉坯,蠻厲害的,不到幾分鐘就拉出了一個花瓶。有趣的是老師說陶土品質最好的是苗栗三義,或是台北北投。鶯歌的陶土品質只能說OK而已,但為什麼一想到陶瓷就想到鶯歌,我只能說行銷真的很重要!!

IMG_0174.jpg  

 

二樓展示的就是一般的陶器或是瓷器。

IMG_0178.jpg  

IMG_0178-1.jpg  

 

地下室有用馬賽克所拼成的圖畫。

IMG_0188.jpg  

 

        整個陶瓷博物館約2個小時就逛完了,順便道附近的鶯歌老街走走。發現老街的人氣已經不若從前,每間店好像賣的東西都差不多,都是賣陶藝品,價格挺貴的!!遊客逛的比買的人多,我想這裡的店家應該生意不好做吧。而且號稱"老街",怎麼一點都沒有老街的味道,所以連照片都懶得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