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snibba山頂

            Run完了老鷹之路之後,我們照著地圖走,要回OSLO的路 E60,因為延E60這條路要一直往上開的感覺,地圖上到看不出來,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會開到山上去,一路往上開,某個角度還可以看到冰河呢,我們延路開時,還在懷疑會不會開到山頂果然沒錯,而山頂的景色更不用多說,是我個人覺得這個旅行中最美的一站,只是碰巧我們必須走這條路,而我們就lucky的到了山項玩樂了好久,在山頂除了景色廣闊外,氣溫也是冷到不行,但是為了美景這點,冷點算什麼。

       

        在山項上還有另一特色,是他們的公路幾乎沒有護欄,每次與大卡車會車時,都要以拚了命的勇氣給他開過去,即使我們在斷崖邊,也要拚了,而雙方速度至少最低是60~80公里。喔~~我粉猛吧! 

        另山頂上的樹長不出來,所以最多的就是小小草跟小小花,另外岩石就是另一個主角了,因為冷熱交替的關係,所以岩石大多已經被切割成小塊狀,而很多人就拿起小石頭疊成塔狀,散佈整個山頭,又是一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產物。

 

        當然我也要跟上流行,馬上就玩起小石頭排字遊戲,我排了一個汝字,汝字不知道會一直留在那山上多久 

        一路走走停停也花了不少時間,有看到我們現在山上的高度是多少的石牌,也有看到路標往Dalsnibba,一個怪怪的名字,回來看了Rita的部落格才知道那也是一個著名的景點,鳴~ 功課做太少的懲罰。

Rita Dalsnibba web: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article_id=10104292

 

        決定要認真趕路開車的同時,又發現了山上的天池,喔~迷濛的霧罩在湖上,更是一種說不出的美,可惜照片無法拍出來這樣的感覺,真是可惜,我想這就是我尢為何要換D80的原因了吧~~終於凍不條拍出鳥照片了。

 

        我們就又延著湖一路開下山去,簡單的說從我們領到車開始從平路的Bergen 到蓋倫格峽灣算是一路往山上走到Dalsnibba算是一個三角型的頂點,再下山往回開到OSLO;當然延途又停了不少站拍風景,但是到了Oslo機場的小鎮公路就沒有山間小路的感覺,比較像是台灣的Highway開起來頗無聊,超級想睡覺,想要利用超車來提振我的精神,結果卻是一排長龍的以時速60塞到快目的地。

 

        總結今天開的里程數,就over 350,到OSLO機場時,已經快9點了,到了OSLO機場簡值快癈了,想像從台灣頭開到台灣尾的感覺,我只能說我真的太猛了。

         不過光今天的美景、倒影、山頂小塔與天池一切都是值得的啦!隔天一早就要坐機回台灣了, 除了要辦refund tax外,還要把錢錢換回美金,由於途中省吃簡用,這次旅行的預算結算一下來,控制在NTD 90,000 (從9/6-9/18 整整12天)算是划算的旅途。

       

 另外一提,我們進了機場就完全被還租車及換錢的事搞混了,完全忘了要退稅這檔事;記得要去退稅喔,稅率可是25%不退怎行,記得提早30分去辨這件事,不要像我們一樣離要登機只有10分鐘,才經由宋女王的提醒才在機場裡衝來衝去,現賺14美金回來;她真是我們的小天使。宋女王因為還要回英國所以班機晚我們兩個小時。小天使的美名可不是亂給的,延途可都是她看著Euro car的地圖指導我要走那一條路,算她厲害啦。

       同行的妹妹在離開挪威前下了一個這次旅行的結論:去丹麥是看帥哥,因為沒有美景,來挪威是看美景,因為沒有帥哥。

 

Ending of Trip of Denmark & Nor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