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54.jpg   

     

百年嬰兒潮的關係,整個新竹國泰產房大爆滿,

IMG_4408.jpg

 

我們只能在健保房待著,

排單人房,已經排到P10幾位去了,連VIP房都排了,

已經有認知這5天可能都要待在健保房度過,

第一天入住,先測胎心音跟宮縮指數,

IMG_4415.jpg

IMG_4413.jpg

 

雖然生小寶哥時已經有經驗了,

IMG_4399.jpg

IMG_4412.jpg

IMG_4395.jpg

 

但是動刀這件事,還是讓人感到一絲絲的緊張,

約了7:30動刀,5點半就被護士叫起床了,

其實我一整夜也沒怎麼睡,

除了嬰兒的哭聲,還有新手爸媽為了擠奶的事,

先生無奈的抗議聲,事情是這樣的,

新手爸爸:產婦要多休息,不要一直坐著,

趕快睡覺了(時間是快零晨)

新手媽媽:可是我奶還沒擠完,

小寶寶體重已經掉快10%了,

沒關係,你先睡,我弄好就睡了。

新手爸爸:那我睡囉~

新手媽媽:嗯!

時間過不到5分鐘,我都已經聽到新手爸爸的打呼聲了,

可見前幾天他們很忙錄,

新手媽媽:爸爸!你可以幫忙幫我倒熱水,我要熱敷。

新手爸爸:厚~~~(無奈ing)

還是起來幫忙了,兩個人搞到零晨5點都還沒睡,

而我就起來灌腸去了,

6點多換上手術服。小寶哥來了,

DSC_1613.jpg

DSC_1608.jpg

 

小寶哥還起的真早!在小寶哥的加油聲中,

6:30被推進去手術室,在裡面待了一會兒,

IMG_4430.jpg

 

麻醉師來了,是一位女生,

先在背上打了表皮麻醉,這裡有些許的痛,

因為麻醉師一直在趕來趕去的,

麻醉師一直叫我放鬆,說我肌肉太緊了,

她問我有看時程嗎?

IMG_4428.jpg

 

我說有,看7點到11點,所以你時間很充裕,可以慢慢來,

結果麻醉師說:我今天有10幾床的刀,不能慢慢來。

其實我心裡不會緊張,心臟也沒有碰碰跳,

只是肌肉很緊而已,果然是麻醉師的趕影響到我了~哈~

終於把麻醉軟針放到龍骨了,

麻醉師先確定麻醉效果,

拿一條濕巾,在我上半身沾了一下,

鳴~有點冰,接下來在我大腿上又沾了一下,

沒啥感覺到冰,但有感覺到有被東西擦過,

這樣就代表麻醉效果起作用了,

 

接下來護士幫忙剃陰毛,事後我才發現,剃的真不乾淨,

以前小寶哥時,是入住時,就幫你剃好,

最近政策改了,改在手術前才剃,

曾英智大大來了,跟謢士還有麻醉師們聊了一下,

麻醉師還跟曾大抱怨了一下我一直很緊張,

是你讓我緊張的吧!小姐~

 

在還沒動刀前,我還請曾大大幫忙把我身上的蚯蚓處理一下,

曾大還是不改幽默本性,說宰蚯蚓他最厲害了,

曾大第一刀下去時,我還有感到一點點痛覺,

之後就沒有了,這次羊水破的時候,

我沒有特別感覺到羊水一股熱流流下來,

小寶哥時有明顯感覺到,

小寶妹哭聲很像小貓喵喵叫,

DSC_1691.jpg

 

神奇的事,我這次居然沒有流下感動的淚水哩~

果然有經驗後,真的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了!

DSC_1697.jpg

 

接下來縫合跟處理蚯蚓,只有聞到一股烤肉味,

原來是用電燒方式來處理蚯蚓啊,

難怪我覺得氧氣罩怎麼傳來一股怪味,

目前新竹國泰政策是不管是否剖腹或自然生,

第一時間都會讓小BB跟母親身體接觸,

100/7/22 7:34分小寶妹出生了,

DSC_1661.jpg

 DSC_1684.jpg

  

體重2575g跟預計3123g差太多了,粉小一隻,

不過都很健康,這才重要,

第一次看到小寶妹,嗯~

厚嘴唇是第一印象,哈~

DSC_1635.jpg

  

像極了我~

之後就到恢復室了,打了自費的術後止痛一大管,

就在那裡休息了!整個過程約1個多小時。

之後傷口的照顧跟餵奶才是第二次當媽的真正的開始。 

 

後記:蚯蚓就是蟹足腫,看個人體質,有人會有,有人不會有,我就有,

以前是說要貼3M美容膠6個月以上就可以預防蟹足腫,

第一胎我很認真的貼了6個月,沒效!

這次又有新流行是矽膠貼片,跟除笆凝膠,

兩個我又備齊了,看看這次效果如何囉!

矽膠貼片,跟除笆凝膠要一個月後才能使用!

曾大大說回診才會幫我貼!兩個都是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