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8-1.jpg

 

[汝汝亂亂說] 2010/11/11 牛頭牌鍋具系列大評品

上週汝媽週末餐(點這裡)煎鮭魚時,對於無法煎出完美型的鮭魚,

心裡一直不太爽,在文中預告了爸爸說要去買中華炒鍋,

今天就來去了~動作真是迅速!


 

我個人很喜歡不銹鋼材質的鍋具,

它們的原理都是物理性不沾,

如何形成不沾咧:

1.冷油冷鍋再開火,意思就是先放油再開火的意思啦,

傳統都是要先開火熱鍋再放油,不銹鋼材質的鍋具剛好相反,

2.等到出現油炆時,關小火或中火就可以放入食材啦!

這樣就形成物理性不沾囉!


 

先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的買過的鍋具,

1.菲姐26公司平底鍋,7L壓力鍋

26公司平底鍋

IMG_2728-2.jpg


優點:只要鍋子不要燒黃,就還算好洗啦。

缺點:火太力,鍋具邊很容易變黃,就會變的很難洗~

評比:☆☆☆

曾經因為火太大,把邊邊燒黃了,我用鋼刷,

刷到鋼刷都快刺入手指裡了,還沒刷乾淨,

大粒汗小粒汗的~~以後再使用它時我就知道很小心的控制火力,

不想再來一次了,但是人總是容易遺忘的,

鍋變小黃時,有時候就睜一隻閉一隻也就過去了~

狀態:漸漸鋪上一層灰塵中

2.7L壓力鍋

優點: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把食物煮熟,而且保溫效果超好。

缺點:很怕它爆炸~

買這個鍋你必須自己要控制火力跟時間,

如果控制不好也是煮不出壓力鍋應有的水準啦~

狀態:這個放在我婆家,繼續效力中

 

2.阿曼達平底鍋(號稱Spring 同公司,不同牌子的鍋子)

一整個難用。

狀態:送回我娘家,我娘很會刷鍋子,

上次看到它時,很白亮的躺著,一問之下,

我娘還是愛她的中華炒鍋,根本很少用它。

 

3.韓國大理石鍋(小小米桶愛用鍋)

小小米桶用這鍋煮出各式美味食物,誤以為只要買了這個鍋,

自己就會煮出跟小小米桶一樣的菜,

其實只是有沒有心的問題,跟鍋具一點關係都沒有~

狀態:不過太便宜的鍋子,再加上不沾,

讓我心生害怕。所以就變成小寶的玩具炒菜鍋。

 

4.牛頭牌系列:35公分雅潔中華炒鍋、4L不銹鋼壺、32公分頂級萬用鍋、

不銹鋼筷子、Swiss湯鍋、最新35分的一體成型中華炒鍋。

牛頭牌的東西,不得不稱讚它一下,超好洗的,

不管熱鍋洗、冷鍋再洗、黑麻麻再洗,都可以很輕鬆的洗乾淨。

Swiss湯鍋

IMG_2728-3.jpg  

 

這個湯鍋主要是因為看了21台的那些外國主廚在煮飯時,都用湯鍋,

看起來又漂亮,

那時小寶還小時,就是用這個小湯鍋煮他的副食品,

後來這個小湯鍋實在太好用了,

就又去敗了大湯鍋,其實那時是要去買同一系列的平底鍋,

但是台灣沒賣,只有在歐洲區才有賣,所以敗鍋不成,就又買了大湯鍋。

但是還是很好用哩~算是我愛的鍋之一。


 

所以,自從買了35公分雅潔中華炒鍋後,我就不再去看其他家的鍋子了,

後來因為搬了新家,所以就把我的愛鍋留給婆婆用,

主要願意割愛的原因,是因為婆的鍋的乾淨度,

實在不符合我的標準,如果被我娘看到,

我娘一定很想把它刷的金閃閃,

有其母必有其女,只注意鍋子的亮度,

但不太會煮飯,我婆很愛煮菜,

但是鍋子乾淨度有待加強,

不過婆給我的理由是,鍋子要帶點油,

才比較不會沾鍋~A~反正我不接受啦,

所以我留了我的不銹鍋中華炒鍋給婆,

IMG_2737-1.jpg  

 

 

就去買了32公分頂級萬用鍋,

當然賣鍋小姐說,萬用鍋最大的好處是,

可以當平底鍋又可以當炒鍋,

我心裡當時覺得太讚了,

不惜花了大錢買了它。

IMG_2738-1.jpg


實際用的結果就是:

當平底鍋勉強可以啦,

不過鏟子要有點角度卡卡,

當炒鍋呢?

一整個不行,菜的水份很容易一下子就蒸發掉了,

炒出來的菜都乾乾的~

因為強調一體成型,所以當煮完時,耳朵一整個燙到不行,

一定要再拿抺布拿,才不會燙,

被我又打了好多個X~XXXX~


 

在昨天拿到禮券時,今天就來去買了~

這應該算開箱文吧!

牛頭牌雅潔系列35公分中華炒鍋,

IMG_2726-1.jpg

 

這個頂極系列最大的差別在於蓋子上面

頂極是紅色的有可以選擇要閉氣或開通調節孔,

而這系列的就只有開通調節孔
這個功能我覺得沒差,但兩個價格差很多,

所以當然選擇較便宜的囉,

金閃閃的面,太漂亮了!

IMG_2727-1.jpg 

 

稍為用清潔劑洗一下,就來開鍋囉~
冷鍋冷油~等到油紋出現轉小火,

這些step熟的粉,我可是不銹鋼的愛用者咧!  

IMG_2746-1.jpg

 

試炒了蕃茄炒蛋,

這是炒完後的樣子~

一點黑黑燒焦,上層一堆油氣,

很難洗嗎?

IMG_2747-1.jpg

 

哈!牛頭牌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不管是冷鍋洗、熱鍋洗都一樣好洗啦!

你看又是一個金閃閃的鍋子了吧~

不過出現一點點白白的,

說明書上說明,是礦物質沈澱,

下次用時,再用水洗一下就好了!

歐YA~我的新鍋~

這就是我愛它的地方! 

IMG_275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