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502.jpg 

2010/6/15 『范小寶』蛀牙囉~

 

老實講,我的牙齒也是不好,

從小就愛吃糖,在加上不愛刷牙,

我的牙齒好的沒幾顆,

就從有一個我的一顆牙痛到不行,

我娘把我半推半拉半拖到牙醫家門口,

我娘跟我在門口奮鬥有半個小時之久吧,

我就是不想進去,雖然牙很痛,

但對牙醫的恐懼更讓我不敢進去,

哭喊了好久,果然還是進去了,

而且還是抽神經,

但我娘很聰明的換了一個醫生,

這個醫生技術比較好,

而且還開導我說:

你看你等到這嚴重才來,結果就更痛,

所以長痛不如短痛,

以後一點點痛就來,就不會很痛囉~

從那之以後,只要我的牙齒怪怪的,

我就要求我娘載我去找醫生。

但是每個人的牙齒就是有好壞之分,

我就是那種營養不良的牙齒,

雖然刷的很勤奮,但還是容易蛀牙。

大頭就剛好跟我相反,

明明看他刷牙不用一分鐘就刷好,

但蛀牙沒幾顆,

而且從來沒有牙痛過的經驗,

而且那幾顆蛀牙,還是我強迫他去洗牙時發現的,

 

2010061505.jpg 

  

從生范小寶開始,我心裡想最好像他老杯一樣的一口好牙,

但從種種跡象看來,他應該是像他娘一樣的營養不良牙,

 

1.       手指甲很硬,我也是(鈣質長錯地方了,大頭的指甲很軟)

2.       牙齒一整個不整齊,我也是

(大頭就是那種不用帶牙套,卻比有帶的人整齊)

果然范小寶雖然沒喊疼,

但為娘的我,不時會檢查他的牙齒,

發現了蛀牙的特徵,

而且就是以前他娘也蛀過的同兩個地方,

門牙中間、小兔牙旁邊那顆,

因為不整齊所以容易卡東西,

再加上珐瑯質比較薄,所容易蛀牙,

馬上去預約兒童牙醫,

本來要排到7月初的,很幸運的馬上就有後補,

在去之前,我就一直跟范小寶心理建設,

會有一點點痛痛喔,

要忍耐喔~不然蛀牙蟲蟲吃到你的肉肉後,會更痛喔~

以前一提到抽神經,我的認知是這顆牙已經死了,

所以我很害怕范小寶如果要抽神經怎麼辨,

會不會就長不出牙了,

 

2010061501.jpg 

  

結果醫生阿姨說,是蛀牙沒錯,

但她建議如果媽媽一定要幫他處理,

要去那種有把小孩綁起來的椅子,這樣比較好處理,

又不是坐電椅,幹嘛~~

結果范小寶很勇敢的,配合張開嘴巴,

有一點點不舒服時,就眼睛閉起來,一直很勇敢,

後來醫生阿姨只有幫他塗氟;

還要建議我給他吃氟錠,

等到真的蛀到會痛再來處理,

我心裡想,這樣不是很嚴重了嗎?

結果原來,智齒如果抽掉神經,恆齒會再長新的神經。

喔~難怪等到長大一點,對痛的忍耐也比較好時,

再來找牙醫是比較好的時機,

 

2010061506.jpg 

 

而且吃氟錠會幫助他以後恆齒的品質比較好,

以前OO有送一罐給我,但我一直覺得那個不是不能吃嗎?

所以沒有很認真的給小寶吃,

今天去找OO時,遇到OO的牙醫同學,

問了才知道,氟會一半被身體吸收,一半會自己排掉,

呵,馬上去買來給小寶吃~

 

2010061504.jpg 

 

不過我對小寶今天的表現很滿意!

很勇敢!真的是一個小男子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