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59.jpg

 

        本人不喜歡在部落格寫地方美食相關的文章,原因是當美食上桌時,還要拍幾張照片才能開動,實在是很痛苦滴~~而這次奉老婆大人之命,特別寫一篇花蓮的地方美食篇。 

        先介紹這兩天所下榻的地方。第一晚是天祥晶華度假酒店,時間是11/14星期五晚上,所以房價還算是平日假,會特別選一晚住在天祥的原因,是想多一點時間來走走太魯閣裡的步道,這樣行程也不會太趕,而且隔天一早起床後,到天祥附近走走,也挺不錯的。

        這次我們在天祥晶華選的是兩人蜜月套房,房間約10,裡面還蠻大的,將旁邊的小沙發靠在床邊後就可以讓小寶睡一晚了。現在小寶很可愛,一進旅館房間後,自己就會舒舒服服的躺在大床上,小寶可能是想說~~這個床又大又舒服,跟家裡的都不一樣喔!!(爸爸想:小寶這小子,還挺會享受的嘛。)

DSC_2926.jpg  

 

        在飯店裡吃完晚餐後,天祥晶華晚上別有準備一個小時的卑南族的山地舞蹈,裡面有不同的橋段,有祈雨舞竹竿舞等,還會邀請遊客上台,和原著民一起跳一些簡單的舞步,最後我們還跟卑南族的眾美女來一張合照。

DSC_2934.jpg 

DSC_2964.jpg 

DSC_2953.jpg 

DSC_2941.jpg 

DSC_2965.jpg 

DSC_2989.jpg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趁著老婆、小寶還在睡的時候,一人獨自到天祥外面走走。秋天的早晨,天祥這裡的空氣是冷冽而清新,太陽剛從東方冉冉升起,陽光則從太魯閣峽谷的縫隙中,斜斜的灑入天祥的山谷中。       

        ▼ 天祥晶華的稚暉橋,右邊的山上則是祥德寺。天祥的祥德寺,是開發中橫公路時,因不少榮民殉職,蔣經國先生提議興建祥德寺以普渡犧牲的弟兄。 

DSC_3003.jpg 

 

        ▼ 祥德寺裡的寶塔,早晨的陽光將這寶塔映射的非常漂亮,今早的目標就是走到寶塔的最上層吧~~

DSC_3006.jpg 

 

        ▼ 紅色寶塔和暴藍的天空,顏色非常搭配。

DSC_3028.jpg 

 

        ▼ 喔~~還要爬上寶塔中的旋轉樓梯ㄟ……

DSC_3026.jpg 

 

        ▼ 走上寶塔的最上層,視野超棒的~~往東邊可以俯視祥德寺全貌。

DSC_3040.jpg 

 

        ▼ 天祥全景。照片下方是稚暉橋和普渡橋,清晨時刻,高山的影子還掛在對面的山腰上。

CSC_3038.jpg 

 

        ▼ 座落在山谷中的天祥晶華度假酒店

       CSC_3042.jpg

 

11/15中午離開太魯閣後,就到花蓮市找吃的。從網路上訊息,老婆特別指明要吃中山路上的鵝肉先生。逛了兩天的花蓮市區,發現大部分的路邊停車位還蠻好停的,每小時20元的停車費,對於一般花蓮市民也是不小的負擔吧。

鵝肉先生的鵝肉口味還不錯,跟老闆說我們只有兩人,他就直說切盤150元的半肥半肉。再加上大家都會點的糯米鵝血,和一盤炒青菜,中餐就簡簡單單的解決了。

DSC_3178.jpg 

 

▼ 小寶:鵝肉鵝肉真好吃,但我還小都不能吃~~

DSC_3172.jpg 

 

之後就到隔壁的西瓜大王喝杯西瓜汁。花蓮西瓜是有名的好吃,但這家店的西瓜汁還真不便宜,每杯要50元,果然是給觀光客喝的價錢。

DSC_3184.jpg 

 

        第二晚(11/15)是住在花蓮市和吉安鄉之間的檜木居民宿。原因是網路評價不錯,而且在星期六的熱門時段,住四人房只算我們平日價,民宿主人實在太會做生意了~~沒話說,只好住這裡啦!!

        ▼ 先來一張檜木居的漂亮夜景,檜木居晚上燈光打的不錯。

DSC_3282.jpg 

 

        民宿敢取名為檜木居,裡面的裝潢應該跟檜木多少有些關係吧,在櫃檯check-in後,在進房門前的走道上,就可以聞到濃濃檜木的香氣。

一進房間後,小寶又自動的躺在床上。

DSC_3268.jpg 

 

        今天定的是四人房,房間的大小沒有想像中的大,甚至比昨晚天祥晶華的房間還小,尤其是廁所&浴室的空間。取名為檜木居,原本還以為有大大的檜木桶可以泡澡,沒想到只有小小的淋浴空間,還好民宿所附的洗髮精和沐浴乳有檜木的香味,晚上洗澡時勉勉強強可以跟檜木有關。

DSC_3273.jpg 

 

        還是要說說對這間民宿的感覺,硬體部分還算OK,畢竟民宿無法跟大飯店來做抗衡。但對於人的部份,我覺得就有改善的空間了,遊客會從北部大老遠來花蓮住民宿,所要求的並不止民宿網路上那些漂亮的照片而已,更重要的是民宿業者帶給遊客的那種主動熱情”&”關懷,這點除了檜木居的老闆娘有做到外,其他的員工可要好好加油了~~

        檜木居周圍的夜景。

DSC_3283.jpg 

DSC_3299.jpg 

       

        晚上就騎著民宿所提供的腳踏車,到附近的自強夜市吃晚餐。自強夜市在自強路與和平路的交岔口,裡面的範圍不大,最有名的就是路口的”第一家烤肉”,滋味還不錯,順便還買了一碗廣東粥給小寶當晚餐。

        吃完自強夜市的小吃之後,時間還很早,順便開車到海邊的南濱夜市,點了一支有名的烤玉米(排了十多分鐘)後,就到南濱海岸走走。花蓮南濱海岸看海人很多,尤其今天是星期六的晚上。

        隔天(11/16)早上,來花蓮沒吃個花蓮扁食怎麼行??民宿老闆說最有名的就是中正路巷子裡的”液香扁食” (漲價到60元,果然又是給觀光客的價錢),有名的原因是蔣經國有來這裡吃過,我們點了一碗吃完後,老婆的結論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因為這家扁食太大顆,裡面的肉又多,感覺在吃湯餃~~但小寶卻吃的津津有味呢。 

DSC_3371.jpg 

 

        在離開花蓮前,買了曾記麻糬和公正街包子當點路公正街包子的味道還真不賴,小小的包子每個只要5(我們點了10),蒸餃一籠30元,在回程的蘇花公路就把它給解決了。

 

        心得:這次特別花一個晚上住天祥晶華,雖然房價不便宜,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欣賞太魯閣美景,算是不錯的行程安排。至於花蓮市的民宿,選擇性就多了,如果要和我們一樣住在花蓮市附近,好處是晚上的活動比較多,可以到花蓮的各大夜市走走,但缺點就是附近沒有什麼 View

        至於花蓮的地方美食,根據這兩天吃起來的感覺,踩到50%的地雷機率。因為這些大多是觀光客來吃的店,所以價錢並沒有想像中的便宜,至於好不好吃,那就見仁見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