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30.jpg 

 

        好不容易盼到中秋節,公司特別在星期一強制彈休一天,總共有三天的連假,原本計畫星期一從台南老婆娘家出發,到溪頭走走。但是整個週末假期都被頑颱新樂克給搞砸了,這個速度超極慢的颱風,從星期五靠近台灣後,走走停停的拖到星期一才慢慢的離開台灣。星期天的新聞陸陸續續有災情產出,中部的后豐大橋斷了(前一陣子才走過,到谷關八仙山),廬山溫泉區被土石流給淹沒了,看來最近山區的路況不會很好,雖然星期一的天氣慢慢轉好,但為了安全起見,溪頭之旅還是緩一緩才好。 

前一陣子水果日報旅遊版有在介紹總爺藝文中心,地點在老婆娘家的附近,看來這個假期唯一的出遊景點就是這裡了。總爺藝文中心地點就在麻豆旁邊,從中山高麻豆-佳里交流道下往麻豆方向(176縣道),到麻豆後轉171縣道,穿越麻豆市區後就可以到總爺藝文中心。

總爺藝文中心前身是麻豆糖廠,台南縣政府認為此處閒置未利用相當可惜,再加上縣內藝術家缺乏創作與交流的場所,於是指示縣政府團隊將「南瀛總爺藝文中心」規劃為南瀛創意與想像激盪的藝術核心工廠,使台灣能多一處擁有在地文化的台灣藝術村!目前這裡並不用收費,而且裡面整理的很乾淨,假日適合帶家人來這裡走走。

 

停車場旁就是紅樓,也是拍照的好景。今天星期一不是好時間,總爺藝文中心星期一二休假,所以室內展覽並不開放。

DSC_0696.jpg 

DSC_0770.jpg 

DSC_0774.jpg 

 

總爺藝文中心裡面有一條林蔭大道,今天是非假日,遊客不多,漫步其中,感覺不錯。

DSC_0688.jpg 

DSC_0766.jpg 

 

這裡最顯目的就是這個字的Logo

DSC_0723.jpg 

 

[參考自網路] 台南縣文化局闢建有「台灣工藝之父」之稱的顏水龍紀念館,顏水龍祖籍在下營鄉紅厝村,是一位具備多方位才能的藝術家,除了對繪畫有很深的造詣外,對台灣美術教育及工藝美術的推動貢獻良多,被尊稱台灣第一廣告設計人及台灣馬賽克的開拓者,身跨美術及設計兩大領域,顏水龍一生提倡本土藝術,對保留民俗工藝影響甚遠,被尊稱為台灣工藝之父。

DSC_0698.jpg 

DSC_0739.jpg 

 

顏水龍紀念館旁的防空洞(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個墳墓),重點是防空洞出口兩旁的馬賽克裝飾。好奇的是防空洞上方這薄薄的土堆,炸彈丟下來有防空洞的效果嗎??

DSC_0738.jpg 

 

這裡到處都是藝術家的創意空間,連廁所旁的裝飾都挺有趣的。

DSC_0735.jpg 

 

老婆後來被這裡的卡拉OK聲給吸引過去,有一位看起來應該是退休的老杯杯,覺得一個人唱歌很無聊,一直叫我們點歌來唱。沒辦法,盛情難卻只好給他缭落去

DSC_0745.jpg 

 

趁著老婆唱歌的空檔,我則拿著相機到處拍拍。這裡是喜歡攝影的朋友拍照的好地點,到處都是可以取材的地方,只可惜今天的天空灰濛濛的,所以拍攝角度盡量避免拍到天空死白的部份。

DSC_0713.jpg 

DSC_0714.jpg 

DSC_0719.jpg 

DSC_0709.jpg 

 

離開前不免俗的來幾張全家福的合照,小寶走路的姿勢越走越穩,在外面特別喜歡踩樹葉和玩沙子,也越來越會擺Pose了。

DSC_0761.jpg 

DSC_0759.jpg 

DSC_0763.jpg 

 

照片集錦

DSC_0775.jpg 

 

PS: 前一陣子的新聞中,這個地區最熱門的就是總爺國小併校問題。從地圖上發現總爺和文正兩個國小的距離很近,平心而論真的需要兩間國小嗎尤其現在縣政府有縣政府的考量,有效的運用教育資源才是真的無論大人世界如何的紛紛擾擾,叫小學生上街頭抗議都是不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