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107.jpg 

  

2007/12/14 女子 月月 “友”

  

        當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跟哥哥弟弟最大不同除了他們“大部份”都站著尿尿,而我“一定”是坐著尿尿之外,再來就是我國中二年級第一次看到我的底褲有著那時連開口都不好意思開口的月經,那時老師還教我們管它叫做“好朋友”,因為女子月月“有”,老師說因為小女生長大之後,每個月28天一個週期,會來一次月經,也就是排卵一次,我那時還很懷疑我是不是不正常,因為我第一次來之後,過了兩三個月才又來一次,但是也不知道跟誰討論,我媽那時也沒教我,也沒有燉四物湯給我喝,反而是我請教了我姐姐有了那麼粗淺的一些小知識。  

2007120106.jpg

 

        等到了高中之後,也比較習慣了好朋友約一個月來找我一次,那時我們高中女生管它叫“大姨媽”,也不知為什麼叫它是大姨媽反正大家都這樣說,也就順理成章這樣叫它,但從來也不叫月經;說也奇怪,那時在國外的友人管月經叫“period”(週期),其實英文比較專有名詞是Menstruation menses反而是我老娘這樣叫過它,所以我才知道原來我老娘講的是英文,但有趣的是不分國內外,大家就是不叫它的正名,這樣月經好像顯得很可憐,一直過著沒有自己名字的日子,而高中女生談到月經最氣憤的一件事,就是大部份的人都會有經痛的問題,我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希望月經不要來最好,還羨慕那些~4個月才來一次的同學們。  

2007120107.jpg

 

        到了我結婚計畫生小朋友時,我才發覺每個月來一次是女人也是上帝的恩典,因為到了生育的年紀,以前34個月才來一次的同學們要懷孕可比我們這種每月來一次的人要困難多了,再加上身旁好多為了生小朋友努力了好久,好辛苦的姐妹們,心裡才感謝老娘給我一個至少算健康的身體,知道懷孕那刻,心裡還是有小小高興我終於至少有9個月的時間不用再看見好朋友、大姨媽了,其實懷孕的辛苦不比經痛症狀來得輕鬆,不過因為餵母奶的關係,我又多享受了快6個月沒有月經的生活。  

2007120502.jpg

 

        就在今天,我的好朋友兼大姨媽來找我了,正式宣告我的愉快生活結束了,回歸成每個月正常的賀爾蒙的分泌,上上星期,我就有預感我應該在排卵了(註一),但心裡還是小小期待只是我多慮了,我還餵母奶說。不過今天也算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的月經long time no see, I great to see you again!!  

2007120504.jpg

 

 

註一:通常女生在排卵時,分泌物會變多,像蛋清一樣。所以想懷孕的朋友們這幾天可以多做幾次,不想懷孕的朋友就要避開這幾天嘿!小小生命就是這樣創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