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21 24天理頭髮

 

        這是新生兒的一個習俗,在出生12天或24天或滿月時要剪頭髮,24天理頭髮說是24孝,以後會比較孝順,其實實際情況是這樣,因為胎毛在出生3個月後會慢慢掉,所以頭上會左禿一塊右禿一塊,所以才會在小朋友掉胎毛之前先剪掉,以免胎毛被小朋友吃到或吸入造成不必要的疾病;所以習俗可以理解的,我們就遵行,沒道理又不符合時代的背景我們就好好跟長輩溝通。

 

        我尢從以前就說我是個反骨的人,其實我真的是!什麼算命、那個神明最有名,我不是不相信,只是我覺得,你對他有所求,那麼你相對的也就要有回報,以前在我家有變故時,也就是我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會到處去尋找最有靈驗的神明找尋心裡不明白的答案,但是發現真的有靈驗的的時候,你才驚覺,什麼事情都是早有安排,而你事先知道也不能改變什麼,所以不如什麼都不知道,只要盡力去做,勇敢的面對未來發生的事。講遠了!重點就是,我喜歡知道做每件事的意義在那裡,所以呢24天的理髮在知道實質意義後,我自己主動提出要幫小寶理髮的。

 

        約了做胎毛筆及臍帶章的老師,廣告上說免費理髮,其實我只想做臍帶章而已,但是我尢說怎麼可能約了人家幫忙理髮不做胎毛筆的,所以我們在半推半就上做了胎毛筆跟臍帶章,所以以後說什麼免費的東西千萬不要相信,一定會不好意思的買了它的附屬品,一切就是我這個白目的老婆搞的。

 

 

 

        不過在理髮的過程裡,小寶一直在睡覺,中間只有小哭一下,不過看到小寶不算濃密的頭髮變成了大光頭,可以更清楚看到小寶的頭形,真的剖腹產的頭形比較漂亮,比起自然產長長的頭形,我們家小寶的頭形真的圓了很多。

 

        小寶的稱號從愛吃的“歪嘴雞”變成了現在的“光頭老”五阿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