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3002.jpg  

2007/06/30 擠奶的日子 

        隔壁床黃疸兒媽媽今天接到通知,她的寶寶可以出院了,一早就看到她開心的整理東西準備出院,好羨慕喔!而我們同時也接到通知可之搬到單人房了,心裡開心終於擺脫了尖叫小女惡魔了。 

        在醫院的日子,不是吃東西、睡覺,另一件事情就是擠奶了。大頭在寶寶還沒出生前,就因為我奶小,就以為我奶很少,其實我自己也很擔心“奶小等於奶少”,所以在孕期最後一個月,我就上網查了很多發奶的資料,什麼德國黑麥汁啦(註一),通草燉魚湯啦,不過中藥要煮太不方便了,所以我就訂了兩箱黑麥汁來喝,而且是孕期9個月時就剛始喝了,一切都是為了~~奶。 

2007063001.jpg   

 

從我開始餵母奶開始,婆婆跟大頭就一直說: 

「小寶沒吃飽啦!」

「要不要加配方奶啊?」

「吃母奶要二個小時餵一次啦!」

 

其實餵母奶真的很辛苦了,除了毅力還是毅力!還要有不能理會旁人的“好心”的建議的能力,為母則強我深深的體會中。

  

汝教授開講: 

註一:據網路上的說法,德國婦女在生產完後,則以黑麥汁當水喝來補身體及促進奶水生成,而網路各大超人氣媽媽日記Blog也針對各廠牌之黑麥汁的介紹與試喝口味分享,綜合了各大Blog的推薦,我選擇了德國廠牌:Karamalz 的黑麥汁,它有兩種口味:原味跟Lemon,我只有喝過Lemon感覺還不錯,不會太甜

我是以大潤發賣的黑麥汁來比較甜度,這種甜度我還可以接受。至於那裡訂比較便宜:鴻昌交通器材製造有限公司 電話:02-2202-1818  FAX02-2202-3838一箱24 500C C/ NTD666 訂兩箱以上不收運費。但是我收到時發現它的到期日居然是今年的11月,我6月訂的說,有在出清以前存貨的感覺,保存期限明明有15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