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gen太陽下山

 

        在20世紀奧斯陸被定為首都前,柏根一直是挪威的首都,也是最最重要的城市。市區以港口畔的市魚為中心,港口東側那一排尖頂、色彩鮮豔的木造老房子,很快就吸引遊客的目光。這些名為布里根 (Bryggen) 的建築,已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布里根建築深具德國色彩,是因為14世紀起柏根便成為漢撒聯盟的重鎮,漢撒聯盟是以德國商人為首的貿易組織,結合歐陸和波羅的海周邊幾個重要城市所形成。(取至MOOK介紹)

碼頭街景起點


碼頭街景終點



在巷子裡的房子


Bergen地標


可愛商家櫥窗擺設

 

碼頭商家指標

 

        這種吊具,在bergen這條百年巷子裡,幾乎每家都有,只有大小的區分而已,剛看的時候,還以為是什麼斷頭台之類的,後來問了商店裡的老闆才知道是以前人在吊商品的起重機啦!


巷子內,以前吊商品的用具

 

        這個房子據老闆說法,已有400年以上的歷史,是這區百年巷子內最古老的房子,嘿,看我爬進去起重機裡。


400年老房子

 

        這個300年的在400年的旁邊,喔!兩個加起來有700年了咧

300年老房子


巷子內

 

        上午亂亂逛了Bergen後,我們住的公寓要下午才能check in,這裡的房子算古老的,我們住在3F的樓中樓,像個小家庭,有冰箱、廚房、廚具,但是沒有電梯,完全靠自己把10幾公斤重的行李抬上去,

        呼~累翻了,睡了個午覺,才覺得身體有舒服的感覺,然後就出發去坐纜車,本來我們要坐到最山頂去看夜景的,所以我們到有sight seeing牌子這裡等tour bus,和幾個老外一起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一個爸爸受不了打了電話去詢問,結果今天最後一班車提前到5點結束了。哇哩咧,明明寫到PM8:00,事不宜遲,我們馬上趕去另一個只能到另一座山一半高度的山去看夜景啦,往好處想是可以省錢啦

Sight Seeing Waiting station

 

Bergen 街景

 

        他們這邊的纜車,也是公車說,因為有人住在半山腰,所以就以此為交通工具,我也看到一群外國年輕人,背著大包包在坐到一半就下車了,不知是住在半山腰的高級旅館裡,還是打算從一半就自己走下去咧

纜車登入口

 

半山腰

 

        果然長久的等待是值得的,雖然只有到半山的高度,但也是可以看到整個Bergen的景色,我們從日落等到夜幕低垂,景色果然美呆了,只是我的相機等級不夠,無法將此美景拍出那時的感覺也無法言諭夜景的美,只能你們自己來體會囉!完美的一天結束。

Bergen夜景
 

Fare of Today:

present 308+ lunch 135 +早餐30+魚貨340+住宿663(2days)+水果3+ milk 22=1,366

 

 Bergen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