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07.jpg  

 

        離開巴巴坑道後,我們回頭走台三線往三灣南庄前進。台三線沿路風光比台一線漂亮,所以這條省道已經是重車的天堂,不時有掛著紅色車牌的重車從後面呼嘯而過 

        過三灣後左轉進124縣道往南庄前進。假日的124縣道,同樣吸引了許多的遊客,大多數都是要去南庄遊玩(擁擠的程度和內灣差不多~~)。從三灣到南庄約10公里,但只有雙線道,如果前方有一台路隊長,往往後面都會排著長長的車陣。 

        在三灣到南庄的途中,左邊可以看見往獅頭山的門牌,進去不久就可以到達獅頭山的停車場。從老婆懷孕到小寶出生後,整整兩年沒來爬過獅頭山。一般的遊客來爬獅頭山,可以從獅頭或是獅尾開始爬,這兩頭我們以前都爬過。心得是:從獅尾開始爬,沿路都是很陡的斜坡,路途較遠,沿途大大小小的廟一堆,挑戰性較高,來回約需3小時。從獅頭開始爬,一路都是階梯,走起來跟飛鳳山差不多,難度也較輕鬆。基於身為老子的我還要背一個范小寶,所以當然先從獅頭開始爬起~~ 

        從獅頭開始爬,可分成兩個部份。前半段是從停車場爬到勸化堂,這一段沿路而上的階梯,要穿越一群廟宇。

DSC_0380.jpg  

 

     紫陽門,在這裡廟宇的前面都會有一個像這樣的門做廟與廟的區隔。 

            紫陽門裡有一個測字的算命師,路過時聽到一段有趣的對話

            算命師最近你是不是有血光之災

            路人甲:好像沒有ㄟ。

            算命師那從以前到現在總有受過傷流過血吧

            路人甲:當然有呀!

            算命師那就對啦~~這就叫做血光之災

            這……個錢也太好賺了吧,測一個字還要300~~

DSC_0385.jpg  

DSC_0392.jpg  

 

        過了勸化堂後,開始有往獅頭山的登山步道。獅頭山是一個南庄附近熱門的郊山,所以假日來爬山的人也很多,步道的階梯整理的很不錯,輕鬆好走。

DSC_0398.jpg  

DSC_0399.jpg  

 

        再來一張爸爸背小寶的照片。算一算小寶出生到現在約十個月,這座山算是小寶的第四座山 (前幾座依序為大山背山飛鳳山仁山)。雖然都是郊山等級,但能背小寶一起來爬山的回憶也是挺不錯。

DSC_0404.jpg  

 

途中會經過一大片壯觀的岩石峭壁,上面提了許多的佛家名言。

DSC_0407.jpg  

 

過了這段峭壁後,只剩最後一段很陡的階梯,但距離不長,慢慢走就可以爬到山頂。

DSC_0408.jpg  

 

高度漸漸提升,視野也變的更好!從樹縫中可以看見獅頭山前的停車場和左前方的南庄市區,今天的空氣霧矇矇的,所以遠方的景色看不清楚。

DSC_0412.jpg  

 

攻頂成功,小寶的第四座山完成!不管是從獅頭還是獅尾來爬獅頭山,都是以往望月亭當終點,這裡也是新竹縣和苗栗縣的交界。

DSC_0416.jpg  

DSC_0418.jpg  

DSC_0428.jpg  

 

望月亭裡頭還有一條小徑,試著走進去一小段,沒啥發現後就掉頭回頭了!

DSC_0421.jpg  

 

        這次獅頭之行算是小菜一碟,沒啥挑戰!過一陣子油桐花開時,再來挑戰獅尾這一段,背著小寶應該是很刺激喔,要報名的請趁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