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06.jpg  

 

        小寶出生至今六個月,已經快9公斤了!再加上爸比腰傷未愈,要帶小寶去爬山短期間是不可能的。要在戶外在不背小寶的前期下,又能看看不同的景色…….想了許久,終於被我想到了!!那就是去石門水庫坐船賞景。

        石門水庫離新竹不遠,上次去石門水庫是去爬附近的石門山,算算離現在也已經有一年半了。這次從石門水庫回來上網時,才知道附近還有另一座郊山溪洲山可以爬 (請參照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451),等小寶在大一點時再來爬這座山。

        來到石門水庫風景區之前,可以看見許多的活魚餐廳,除了少數幾家生意還不錯外(我們之前都吃磊園”),大部分的店加生意真的都不好!老實說:石門活魚的肉質口感不是挺好,沒有海水魚那麼甜美,如果處理不佳的話,有可能吃出淡水魚的土味,新鮮感一過,生意當然就SoSo了!

        石門水庫有兩個入口,原本計畫從後門(也就是靠近石門山登山口的地方)進入,因為這裡又許多的攤販在賣小吃,而且從後門到大壩這段路景色非常漂亮,但來到門口才發現裡面整修中,只好從大門進入。

        要進石門水庫時,才知道目前只收汽車通行費,一台小客車收取80元,不管你車上做幾個人。難怪有許多人在入口處停滿了車車,步行進入,而我們一家人當然是開車去去逛啦!

        來到這裡已經是中午了,所以先前已經買了餐點,在入口處找個涼亭就吃了起來。這幾天寒流來襲,要在涼亭吃東西還真不是浪漫的決定,如果是天氣不錯的話,這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迅速吃完午餐後,就來逛逛石門水庫。 

 

     這個時期,有許多的樹葉都開始發黃,煞是好看!

DSC_1322.jpg  

 

     父與子

DSC_1326.jpg  

 

     石門水庫後池

DSC_1339.jpg  

 

     石門大壩

DSC_1347.jpg  

 

     石門水庫景色

DSC_1355.jpg  

DSC_1356.jpg  

DSC_1365.jpg  

 

     遊艇碼頭。原本計畫要來搭船的,但今天實在是太冷的,只好作罷!

DSC_1343.jpg  

 

     人妻的六連拍與四連拍

DSC_1366.jpg   

DSC_1403.jpg  

 

     小寶今天配合的不錯,全程都在睡午覺。

DSC_1364.jpg  

 

     最後來一張發黃的楓葉

DSC_13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