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5.jpg  


          這是我和我的新相機Nikon D80相處的第一個週末,恰巧這禮拜要陪老婆回去台南佳里的老家,正可以開始我的攝影訓練。其實台南有許多值得拍照的地方,只是以前都是開車匆匆的路過。趁著新的相機的到來,可以好好的重新感受一些以往所忽略的美景。以往對七股的印象,往往都是七股鹽田或是鹽山,但在附近的七股潟湖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從西濱公路到七股附近可以看到往潟湖的指示標,轉入後就可以感覺到台南沿海典型的景色。在河道中不時可以看見蚵架的排列,這張照片是有加CPL濾鏡下所拍的,天空的顏色會比較藍。

DSC_0187.jpg  

 

        這是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如果時間足夠,建議可以搭著觀光的船筏繞著潟湖走一圈,還會帶你到外傘頂洲逛逛,最後還有招待烤蚵仔!!只是冬天的風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今天遊客並不多!!在潟湖的四周都有許多的觀景台,可以遠望潟湖中的生態,所以建議一定要帶望遠鏡來。

DSC_0194.jpg  

DSC_0218.jpg  

  

這是用Nikon D80 Kit 所搭配 18-135mm的原廠鏡拉到135mm下所拍的,在紅樹林有許多的水鳥,如果要拍的清楚,一定要300mm的大砲!!

DSC_0193.jpg  

 

        之後我們就往曾文溪口去看黑面琵鷺,中途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鹽田,剛好遇到太陽快下山,可以練習拍攝夕陽的技巧。發現在鹽田拍攝的技巧蠻難的,因為線條很單調,所以構圖上會無所適從,只好將愛車加進去當陪襯。

DSC_0237.jpg  

 

夕陽在鹽田中的到影,中間有許多在鹽田中的小房子當背景。
DSC_0240.jpg  

沿著指示標會先到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到這裡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所以保育中心當然是關門了DSC_0243.jpg  

 

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有兩棟建築,不知道裡面有啥??因為時間已晚,所以下次再來啦....至於黑面琵鷺,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觀看黑面琵鷺的地點離保育中心還有一段距離)

DSC_0249.jpg  

DSC_02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