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寶寶] 2009/4/29 慶祝范小寶第一次尿尿在馬桶裡

        上廁所這件事,對大人來說再自然也不過了,但是對於一個還包著尿布不到2歲的小寶寶來說可是很陌生的。

        當媽媽的另一個難題是要訓練小寶寶自己會說要上廁所,這個必經過程就是,要不斷的擦地板,不斷的幫小寶寶換褲子,不斷的洗衣服,如果又遇到小寶寶大便,再加上(以下這段有點噁心喔!)你沒即時、馬上、第一時間衝到他旁邊把小寶寶抱離開大便現場;接下來的結果就是他腳踩著大便玩,順便又幫你玩起大便印腳丫子的遊戲,有時候會跟你玩起大便手印的遊戲,人家是好萊屋大明星在廣場上留下證明我是明星的手印,你家小寶寶則是用大便來證明,我是這個家裡的超級大明星。這下可有你清的。

 

        這些我家小寶都做過,別懷疑,!連屎尿都不怕的,就只有當媽才有資格說“娘不是人幹的”。

        先說一下我訓練小寶的上廁所的過程,因為包尿布會有尿布疹的問題,任何多貴的的尿布(大王、幫寶適、妙兒舒)我家小寶從baby起就用妙兒舒,大王跟幫寶適我家小寶的屁屁不愛,很容易尿布疹,相較妙兒舒包起來尿布疹少了許多,但還是有,所以在去年夏天約小寶1歲時,白天我就沒幫他包尿布了,想說讓他的小GG通風一下,再加上腸病毒的陰影下,我就用漂白水稀釋來擦地,結果就是一地的屎尿讓老娘我擦不完,和我細稚的雙手嚴重過敏到輕輕一碰就很痛,就在這樣的結局,小寶第一次訓練不包尿布->失敗。

        今年小寶也比較懂事了,也會說尿尿跟嗯嗯這兩個單字,再加爹娘的好朋友巧虎在今年3月教了要說我要上廁所,加深了小寶他對尿尿跟嗯嗯的認知,就在幾週前,小寶就會自己說尿尿,但他已經尿下去了,小寶他會說嗯嗯,但他已經嗯下去了。但去年的慘狀我還不想發生,再加上今年有點怪,到4月了還有寒流來,所以還沒想要開始訓練小寶。今天就在2009/4/29上午10點,我幫小寶換尿布時,看到他“該B(台)”處有點尿布疹,所以就沒包尿布讓他通風一下,就跟小寶說『你要尿尿要說喔!』小寶當然說『好』(他什麼嘛都說好),等了一會兒才想到他早上也喝了不少水,就問他說『你要尿尿嗎?』小寶當然又說『好!』,我就帶他去馬桶上坐著,我才出去拿個東西回來,就看到他尿在馬桶裡啦~~哇!!普天同慶啊!馬上又抱又親的稱讚小寶真是太棒啦!有誰看到一泡尿會如此開心的亂亂叫又亂亂跳的,那個人就叫做『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