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048.jpg

  

 

先來報告一下妹妹的生理狀況:

身高:60cm

體重:5.8kg

頭圍:39cm

喝奶量:80-130CC

有時難餵有時一下子不到10130CC喝光光,

會抬頭

DSC_5056.jpg

 

DSC_5058.jpg

 

 

看到顏色鮮豔東西會笑,跟人說話也會笑。

DSC_5064.jpg

 

DSC_5116.jpg

 

 

睡過夜:從晚上10點睡到6點,起床小矮喲一下,

喝完奶又續睡。

DSC_5039.jpg

 

 

但這樣乖的小BB,居然居然異位性皮膚炎找上她了,

剛開始發現時,是發現大腿皮膚粗粗的,

沒有小嬰兒白包包,又咪咪的皮膚,

到後來脖子一圈都是紅的,

一直以為是”狗到”(台語)穿太多;

後來最近手腕處,膝蓋彎折處,

耳朵交接處,都有紅腫,

在朋友的提醒下,才驚覺是否為異位性皮膚炎,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妺妹的症頭就是異位性皮膚炎;

買了一堆異位性皮膚炎用的乳霜(液)也看了醫生,偶有成效,

但還是紅腫一片,最後沒法度了,

我媽居然是用Burt's Bee的屁屁膏,才讓紅腫漸消。

DSC_5042.jpg

 

 

我會這樣緊張,是有原因的,

我從來不知道異位性皮膚炎是啥咪東西,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我家對面的DD

皮膚爛爛的,又節笳又流血,

不時哭亂聲驚為天人,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病(其實就是小朋友的濕疹)

奇癢無比,小朋友會一直抓破,

最後無藥醫,只能依賴類固純度日;又無法根治。

DSC_5130.jpg

 

 

心疼妹妹會癢會痛,可能是我懷孕亂吃,

或是爸爸的濕疹沒根治,

反正小寶妹症頭都傾向是異位性皮膚炎;

我不想讓小寶妹經歷對面哥哥的痛苦,

雖然小寶妹看起來都很開心,睡的也很好,

但媽媽現在就要幫小寶妹勤保養(擦乳液&屁屁膏),

我也跟著不能亂吃東西,母乳更不能斷,

看看在黃金6個月前是否可以減少發作的機會。

 

小寶妹加油~~媽咪也要加油!

 

 後記:後來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屁屁膏主要成份以”氧化鋅”為主,

目前對小寶妹成效不錯的burt's bee的氧化鋅成份就佔40%

優點是隔絶過敏成效高,

缺點是:很黏稠,很難用清水洗掉。

Mestela 柔舒霜,只能保養用,對小寶妹的紅腫無效,(無氧化鋅成份)

貝恩金盞花謢膚膏沒效,

最近又加買了英國Gwdihw紅屁屁柔嫩膏、

 法國Happy Future有機蜂蠟屁屁膏(鈣質添加)250ml

還沒到貨,到時再比較看看,

主要是怕氧化鋅對小BB不好,才想說買有機的來看看!

 

延伸閱讀:

癢癢不再來 抗異位性皮膚炎全集

三總醫師:異位性皮膚炎 不可能根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