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04.jpg

  

你家是什麼味道?

有沒有仔細去聞過自己家的味道是什麼?

現在我們家的味道就是……

小寶哥的尿味+妹妹的奶味。

 DSC_3102.jpg

 

最近在訓練小寶哥(4Y3M)戒夜尿布的階段;

初期訓練是我在坐月子中心時,

因為剛好爸爸帶來的尿布用完,

就再三的提醒小寶哥半夜要起床尿尿,

第一天成功,YA~

第二天,爸爸帶來了尿布,但我還是沒讓小寶哥包,

總共連續成功了5天,以為小寶哥真的戒夜尿成功了,

結果回到家後,小寶哥一直吵著要包尿布,

主要原因是小寶哥自己怕尿床,

後來約定用完這些尿布後,就不能再包囉!

 DSC_3138.jpg

 

就在最近尿布終於用完,

結果小寶哥連續兩天都尿床,

半夜叫起來尿一次,還是不夠,早上一定再尿一次,

主要原因是小寶哥睡覺前一定會喝水,

不給他喝就會抱怨我小氣不給他喝水,

今天早上小寶哥又尿床,

自己把尿溼的褲子脫掉,上演蹓鳥秀,

剛好我又在親餵妹妹喝奶,實在沒空理他,

但小寶哥就會來摸摸妺妹,抱抱妹妹,

結果妹妹喝奶沒吸好,噴到床都是母奶,

要不然就是滴到床都是一圈一圈的母奶。

 DSC_3122.jpg

 

想到我當初花了萬把元的全乳膠床,也沒來個勸敗開箱文,

居然是被兩隻小的染黃又染白後才在這裡提起它;真是委屈它了,

所以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再去買個保潔墊之類的來保謢它。

 

現在進到我家房間,一定會聞到童子尿+奶奶味,

這奇怪的味道夾雜在空氣中,雖然不太好聞,

再經過個5年10年,童子尿+奶奶味會漸漸散去,

我現在反而要好好多吸幾口,記憶起這樣的味道,

讓我記得小寶哥在床上跳來跳去玩”厚 new can”

妹妹在床上扭動著小小的身體想要放屁的樣子;

這床的味道,就是我家小朋友成長的味道。 

 DSC_3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