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08.JPG 

2008/12/26 2008年小寶成長真實紀錄篇 

  

想不到2008年剩下幾天就要結束了,寶寶日記也要來做一下ending才行。 

  

再過兩天范小寶就滿1Y 6M了,這天除了打預防針之外,也是我當初下決定要幫范小寶斷母奶的日子。是地~范小寶現在還在喝母奶而且還是親餵喔!他現在睡覺一定要含著奶才能睡的著,所以我也跟著很辛苦,前陣子不時要現奶,供應他隨時喊出口的“ㄋㄟ~ㄋㄟ~”,不過大頭覺得我太溺愛他了,所以他當起了壞人,每次在小寶喊“ㄋㄟ~”ㄋㄟ~”時,他就說不行。每次這場戲演完的結果,就是范小寶狂哭,最後還是現奶才得以終止這無盡的哭聲。

不過慢慢訓練的結果就是范小寶只有在想睡覺時,才會一直拉著我的手,要往房間裡去,不會公然的在客廳或是公共場所要“ㄋㄟ~”ㄋㄟ~”喝了。不過半夜他一哭還是只有我的奶可以安撫他,所以睡飽這檔事離我好遠,這個痛苦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以結束。  

2008121909.jpg

 

小寶是一個很會現學現賣的孩子~最有力的的事證就是我家的電器開關,現在他看完巧虎,他會自己跟電視說bye bye,然後再跑下去按dvd player power on/off。我也沒教他,可能是看我每次播完後就去按power on/off,他自己就學會了。

只能說他不是一個笨小孩。還有最近他學會的一件事就是,擦乳液。因為他娘我,是一個皮膚超級無敵乾的人,人家冬季癢,我是早在秋天就在癢了,因為我怕小寶遺傳到我,基因這個東西,真是可怕,通常好的都不會傳下來,差的就一定會傳到下一代,所以他洗完澡(現在冬天跟我一樣兩天洗一次,哈),我就會幫他全身擦乳液,現在他自己會伸手跟我要乳液擦咧!這麼“ㄍㄟ ㄍㄠˇ”的事。

 還有幾件可以說嘴,就因為他喜歡幫忙,所以我在做家事時,就會找出他可以幫忙做的,如我在晒衣服就會請他拿衣架子給我,跟他說一個衣架子給媽媽,他就會很開心一直拿衣架子給我。掃地也要來跟我搶掃把,我洗衣服時,會拿洗衣精、柔軟精給我,有一次更誇張,我才拿起煮米電鍋內鍋,他就馬上拿起米袋來給我了。中午吃完飯,我就會請他幫忙擦桌子,他就會拿著抺布亂擦,雖然沒有擦乾淨,但是為娘的我也是很欣慰啦!看他很開心的笑著,不知道,等他長大以後,這些都是他的工作時還會不會這麼開心! 

 

2008121901.jpg  

 

好了,又不能寫了,范小寶起床了囉~明年再寫啦!期待明年新春第一篇,范小寶會恭喜拿紅包囉~這是目前我在教的!哈!

 

祥祥、宸宸、小寶:大家好! 

2008121906.jpg  

 

 

小寶:E~你在看我嗎?

2008113004.jpg 

 

小寶:Hey~~See you next year and Happy New Year!

2008113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