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46.jpg  

 

         這個週末是今年的第一道寒流拜訪台灣,星期六已經下了一整天的雨了。星期天一早起床,窗外看見溫暖的陽光,雖然氣溫還是蠻低的,但卻是一個值得出遊的好天氣。之前同事有從 "東眼山" 走到 "滿月圓",東眼山今年夏天已經去過了,所以這次就來滿月圓走走啦!!

         要到滿月圓,從國道三號"三鶯交流道"下往三峽前進,過三峽市區後到台三線往右(南下),到大埔左岔省7乙,過10分鐘湊合橋叉路,過橋往右轉(114縣道)走到底約13公里吧!即可到達滿月圓。

         下車後就可以感覺到濃濃芬多精味道,入口前方有一些小販在賣當地的土產,價錢還算公道。過不久就到入口了,因為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屬林務局管轄,所以門票一律是100元,還算OK!!進入園區,左邊可以聽到 "蚋仔溪" 轟轟的流水聲 ,這個園區是沿的這條溪而上的,沿路的景色還不賴!!

IMG_0150.jpg  

 蚋仔溪谷

 

         今天中午我們準備飯糰來這裡野餐,走一段路後,看到有一涼亭被柳杉林圍繞著,決定就在這裡解決我們的午餐!!

IMG_0155.jpg  

 休憩涼亭

 

遊客服務中心後方有一群楓樹,可惜我們來晚了,只剩光禿禿的樹枝,更有蕭瑟的感覺!

 

IMG_0166.jpg  

 遊客服務中心

 

         滿月圓有兩個瀑布,第一個會到 "處女瀑布"。為什麼叫做 "處女" 呢??因為蚋仔溪屬幼年期溪流,河谷坡度陡峭,河川侵蝕及搬運作用力強,形成許多美麗絕倫的瀑布。

IMG_0168.jpg  

 往處女瀑布途中的 "滿足小橋"

 

IMG_0174.jpg  

 往處女瀑布途中

 

IMG_0177.jpg  

 處女瀑布途中之小溪

 

         因為前幾天下雨,所以水量非常充沛,今天來這裡看瀑布最好了,水量甚至比DM中的還要多。這張照片是還沒到處女瀑布前所拍的,感覺蠻好的!!

IMG_0187.jpg  

 處女瀑布

 

         今天的處女瀑布水量非常豐沛,觀瀑亭有三層,我這台相機怎麼拍都無法將整個瀑布放在一張照片中,下面這一張算是最好的角度了!!

IMG_0181.jpg  

 處女瀑布

 

         滿月圓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園區中有一座 "滿月圓山" ,這座山的形狀非常特別,山頂是圓圓的,所以很像饅頭山,可惜的是整個園區都無一個開闊的地方來拍這座山,只能盡量在樹群中找到最佳的角度了。

IMG_0194.jpg  

 滿月圓山

 

滿月圓第二個瀑布是 "滿月圓瀑布",這個瀑布的水量及高度都不及處女瀑布,但是氣勢還是很磅礡的。

IMG_0195.jpg  

 滿月圓瀑布

 

         回程時我們是走 "自導式步道" ,會經過 "東滿步道的起點",東滿步道就是從東眼山到滿月圓的步道,全程7.4公里,如果要走這一段,要在另一邊準備巴士載下山,所以一般不會這樣走。

         今天我們沿途看到許多登山老手下午就下山了,其實他們都是去爬北插天山。北插天山是東滿步道途中的一條支線,號稱是登山界初級班往中級班的必經之路,以我們的水準應該要走10小時吧。北插天山最有名的是 "山毛櫸" 樹群,秋天來可以看到整片山毛櫸樹葉變黃的景色,非常漂亮,所以我計畫下次來挑戰這座中級山!!

IMG_0200.jpg  

 東滿步道起點

 

IMG_0202.jpg  

 自導式步道

 

IMG_0211.jpg  

  柳杉樹群

 

IMG_0211-1.jpg  
 滿月圓照片花續

 

其實我這次來這裡主要是來 "探路" ,東滿步道及北插天山我一定會來挑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