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527.jpg  

 

在高中以前,我還不知海芋是什麼東西(海裡的芋頭??)~~直到大學把馬子時,她(也是現在的老婆)說最喜歡的花就是海芋,直到花店後才知道海芋原來是一種花的名稱。三四月份就是海芋盛開的季節,最有名的就是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花田,每年的此時,遊客都會把竹子湖裡的小路塞到爆,尤其現在還是陽明山花季的時間~~

            住在新竹的我們,當然不會大老遠跑到竹子湖去人擠人。直到今年初,網路上介紹新竹尖石有一個新開發景觀餐廳,叫做油羅溪森林,是以新竹縣唯一的海芋花田著稱,好不容易等到三月初的海芋花期一到,找個天氣還不錯的周末就來瞧瞧~~

油羅溪森林位於120縣道上的水田部落附近,過內灣後往尖石前進,到薰衣草森林的岔路後直行,再過3.5公里就可以看見水田部落和油羅溪森林的岔路。油羅溪森林是徐家四兄弟合力將老家約2甲多的土地,共同規劃、設計、施工,一草一木不假他人之手,打造出一片非常適合休閒、賞景、賞花及步道的花園。利用地形設計,經過約一年多的時間整理,在最低層的梯田裡種植了8000多棵的海芋花田,直到今年初才對外開放,所以到目前為止知道的人並不多,喜歡清靜的朋友來這裡就對了,這裡不會像薰衣草森林那樣鬧哄哄的。

 

[參考自網路] 海芋(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a),是多年生草本,葉闊大,在中國北方需在室內越冬,在南方可以露地生長,球莖和葉可以作為藥用,但有毒,其葉汁入口會中毒。具塊莖,原產地為南非。株高約7080公分。葉片心狀箭形,基部心形或戟形,全緣。佛焰苞白色,輪廓呈寬漏斗形,肉穗花序黃色,本省近幾年的栽培品種甚多,如黃花海芋、橙色海芋以及粉紅海芋。漿果淡黃色。主要供陰濕地之地被植物及切花材料。

 

            油羅溪森林的入園費,每人100元可抵消費,這跟附近的景觀餐廳價位相同,將車子停好後,才發現今天來此地的遊客真的不多,我喜歡~~二話不說馬上拿著相機往海芋田前進。油羅溪森林的海芋田面積不大,但梯田裡正盛開著一群又一群的海芋花海,真是美麗極了~~

DSC_3532.jpg  

DSC_3529.jpg  

DSC_3547.jpg  

DSC_3570.jpg  

DSC_3550.jpg  

 

        ▼ 最近小寶越來越活潑,尤其是每次聞花的表情真是超可愛~~

DSC_3556.jpg  

 

        白色海芋是一個不好拍的主題,尤其是光線控制很重要。要將海芋白色花瓣的細節表現出來,就不能曝光過度,所以近拍的主題我選擇使用中央測光和和曝光補償-1/3EV,這樣拍起來還可以,回家再拉拉RGB曲線就OK了。海芋的花型很特殊,在不同近拍的角度下各有一番風味,尤其今天算是悠閒之旅,所以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學習拍攝海芋的技巧。

DSC_3539.jpg  

DSC_3544.jpg  

DSC_3669.jpg  

DSC_3541.jpg  

DSC_3558.jpg  

DSC_3574.jpg  

 

        ▼ 拍完海芋的近拍後,再來拍拍這片海芋田的景觀。三四月是盛開的時間,整片梯田裡開了滿滿的海芋花海。

DSC_3572.jpg  

DSC_3580.jpg    

DSC_3586.jpg  

DSC_3594.jpg  

DSC_3601.jpg  

DSC_3567.jpg  

 

小寶爸爸~~你拍完了沒我要吃飯飯啦~~

DSC_3610.jpg  

 

        觀賞完海芋花田後,我們就到油羅溪森林的餐廳吃午餐。餐廳是一棟兩層的藍色建築,蠻符合最近景觀餐廳所流行的希臘風格。裡面餐點的價位還算合理,介於300~500元之間(可以用入園卷來抵消費),我們點了香草雞腿排(NT380)&黑胡椒豬排(NT320)套餐,沒想到吃起還味道還不錯ㄟ,算是在尖石付近的景觀餐廳中排名前茅的,而且今天來的遊客不多,更能夠慢慢的品嘗這頓美好的午餐。

DSC_3615.jpg  

DSC_3625.jpg  

DSC_3626.jpg  

DSC_3627.jpg  

DSC_3628.jpg  

 

        今天早上天氣不優,直到吃完午餐後,藍色的天空才慢慢出現,離開前再獨自跑到海芋田裡拍一回吧~~

DSC_3660.jpg    

DSC_3665.jpg  

DSC_3677.jpg  

DSC_3684.jpg  

DSC_3654.jpg  

DSC_3662.jpg  

 

 

[後記]

今天來到油羅溪森林,一直納悶為什麼來的遊客不多,明明是一個不錯的地方,餐點也不錯吃,尤其現在正是海芋盛開的季節,但人潮似乎被前面的薰衣草森林給吸引了不少。後來才了解景觀餐廳原來賣的是一種FU~~

其實薰衣草森林裡的所種的薰衣草也不怎麼樣,說種植面積也不夠大,但從薰衣草森林的名稱、沿路的招牌形式、選擇女性喜歡的紫色當作代表顏色等等……,都可以看出薰衣草森林的兩位女性經營者細心的程度,難怪每間薰衣草森林在假日都是擠的滿滿的。相對於油羅溪森林的行銷就差多了,光從120縣道沿路上新竹縣第一家海芋田--油羅溪森林旗子的樣式,看起來就不怎麼吸引人~~這點油羅溪森林的徐家兄弟們要加加油啦!!

照片集錦
DSC_36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