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0.jpg

 

        身為宜蘭人的我,常常被週遭的朋友問 "人家說宜蘭很漂亮,有沒有哪些地方可以推薦的"?? 如果我說羅東運動公園,沒去過的人可能會以為我是在開玩笑!!什麼地方不推薦,大老遠的叫我去逛一個公園?? 但有時想想 --> 如果你去紐約,一定會去逛中央公園!! 到倫敦,一定會去海德公園.....但身為台灣的我們,有時卻會忽略我們身邊的美好事物,花大錢去追求本來我們已經擁有的!!

        很多遊客來宜蘭,一定指明要去冬山河!! 為什麼?? 因為電視廣告中的印象,但身為"巷子裡"的我會介紹羅東運動公園,因為一來這裡夠大夠漂亮夠乾淨,二來這裡是"免費",最重要的事這裡可以感受到國外公園中悠閒的感覺.....

        羅東運動公園最熱鬧的時段,"聽我媽說"是清晨的時候!! 做早操的,打球的,散步的.....可以佔據公園的各個角落。但過早上八點以後,這些伯伯阿姨們就陸陸續續的回家了,所以整個公園就非常得清淨了。我常常都是睡飽後,早上八九點去逛逛,這時太陽不會太大....感覺正好!!

DSC_0360.jpg

DSC_0362.jpg

 

早上公園湖邊即景

DSC_0365.jpg

DSC_0366.jpg

DSC_0369.jpg

 

羅東運動公園中有一個湖,裡頭養了許多的魚,鴨子,鴛鴦,天鵝等等.....許多小朋友最喜歡但這裡餵魚了,建議可以將早餐吃不完的麵包屑帶來餵魚。

DSC_0375.jpg

 

雖然說在這裡蹓狗,狗會很爽.....但是便便還是要記得帶回家!!

DSC_0379.jpg

 

連公園裡的垃圾桶都可以作為拍照的主題....

DSC_0381.jpg

 

因為公園佔地很大,所以路邊兩旁種滿樹的感覺也是挺棒的!!

DSC_0383.jpg

 

公園裡除了一般傳統的涼亭外,還有像照片中的小屋子....三五好友走累時可以到裡面聊天打牌!!

DSC_0391.jpg

DSC_0394.jpg

DSC_0400.jpg

 

這個時候正是梅花和李花的季節

DSC_0400-1.jpg

 

公園中有一個小土丘,爬上去可以看到整座公園景觀....下來時也可以用滑的滑下來!!

DSC_0388.jpg

DSC_0425.jpg

 

這裡的草皮真的非常的乾淨,中間種了幾顆大樹都可以成為照片中構圖的主角!!

DSC_0450.jpg

DSC_0453.jpg

 

        說到這是"運動"公園,怎能不介紹運動場地呢?? 整座公園裡有棒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排球場和運動場,看到這一張照片中的網球場,徜徉在公園的懷抱中!! 我只能說在這裡打網球的人 (包括我爸),應該是全台灣最爽的!!

DSC_0463.jpg

 

湖中有一些觀景台,這一張的角度感覺很棒!!

DSC_0475.jpg

DSC_0477.jpg

 

慢慢地走完一整圈約2小時,要回去時看見一位爸爸悠閒的躺在大樹下,吹著涼涼微風....小女兒這時調皮的躺在爸爸的肚皮上,這一幕感覺不是挺好的嗎??
DSC_0478.jpg

 

        感想: 身為宜蘭人,有這一座公園很好,甚至我覺得這是全台灣最棒的公園!! 推薦有來宜蘭玩的朋友,可以安排到這裡走走,反正免費嘛!! 至於現在所居住的新竹.....感覺就很差,只會蓋房子(房子一間比一間還貴),不會蓋公園!! 難怪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人很少會想再新竹過一輩子.....

DSC_0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