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96.jpg 

 

        在蘇花公路邊走邊欣賞美景的情況下,到花蓮已經是中午時分,先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吃午餐,順便了解最近太魯閣裡的步道狀況,午餐則是老媽在宜蘭先為我們一家準備餐點,在遊客中心旁的椅子上簡簡單單的吃了起來。

        之後到遊客中心拿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圖,裡面清楚的標示著所有的景點和步道。因為前一陣子颱風的因素,所以計畫中要走的砂卡礑步道目前封閉中,太魯閣裡算算有十幾個步道,每個步道都各由其特色,一次根本就走不完。所有的步道中,我最嚮往的就是錐麓古道,古道橫掛海拔700公尺高的錐麓大斷崖上,寬度最窄的部分不到一公尺,你可以想像走在比台北101高樓還高的懸崖上的那種感覺嗎??一定是超刺激的~~~將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走一趟。

DSC_2766.jpg 

 

        ▼ 在正式進入太魯閣之前,不免要先到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照一張。今天雖然不是例假日,但到這裡的遊客還真不少(尤其是外國遊客)

DSC_2777.jpg 

 

        ▼ 東西橫貫公路東段是沿著立霧溪河畔緩緩上升,在下游的河床就可以看見一顆顆白色大理石。

DSC_2778.jpg 

 

        [參考自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而靳珩公園是為了紀念中橫公路開闢期間,不幸犧牲的靳珩段長所建,公園中有靳珩段長塑像、合流工程處殉職員工紀念碑、及小型商店,而商店外的觀景平台,則是欣賞印地安酋長岩最佳的位置。燕子口步道可說是一條兼具地形、生態與人文特色的步道。

燕子口步道現有簡易的人車分道設施,惟路面狹窄,經常造成交通擁塞情況,因此太管處便在這個路段,新開鑿兩座隧道,及興建一座橋樑,讓車輛行駛隧道,舊公路則改成單向之步道及車道,工程完成後,步道可延伸到錐麓斷崖,讓遊客能在步道上自由欣賞峽谷景觀。

 

今天下午走的第一個步道就是燕子口步道,位於中橫公路179公里處,這裡並無設置停車區,只能將車子暫停在一旁,走一小段後老婆繼續往前行,我則回頭開車(舊的燕子口車道,目前設為單行道供人車通行)

        燕子口步道起點也是錐麓古道的起點,後方為錐麓古道的吊橋,因為前一陣子颱風影響,目前封閉中。

DSC_2793.jpg 

 

        ▼ 燕子口步道牌的題字

DSC_2806.jpg 

 

        ▼ 燕子口步道,在立霧溪的懸崖邊就可以看見許多燕子洞,走在步道中不時也會有燕子在頭頂上飛過。

DSC_2801.jpg 

DSC_2807.jpg 

 

燕子口步道在立霧溪峽谷中最窄的部份,可以看出太平洋造山運動和立霧溪河水侵蝕的交互作用下,造就出舉世聞名的太魯閣美景。

DSC_2816.jpg 

 

        ▼ 放三張直拍的照片,可以感受出立霧溪峽谷的雄偉。

DSC_2818.jpg 

 

        ▼ 燕子口步道是一個輕鬆的行程,小寶都可以用推車走為全程,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白楊步道,照片為中橫公路上的慈母橋。

DSC_28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